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7-03 00:10:58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一次统考时间将在7月16日进行,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插入模块

1.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注册资本应当不低于人民币()元,且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元

A.2亿; 5000万

B.2亿; 8000万

C.1亿; 8000万

D.1亿; 5000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六条第一项规定,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且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

】【】【

2.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动用保障基金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进行补偿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依法取得()

A.清偿权

B.代位权

C.受偿权

D.撤销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动用保障基金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进行补偿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依法取得相应的受偿权,可以依法参与期货公司清算。

3.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出现下列哪些情形时,资产管理计划应当终止()

A.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的

B.托管人被依法撤销基金托管资格或者依法解散、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6个月内没有新的托管人承接

C.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 持续3个工作日投资者少于2人

D.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被依法撤销资产管理业务 资格或者依法解散、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3个月内没有新的管理人承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资产管理计划终止:

(一)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届满且不展期;

(二 )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被依法撤销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或者依法解 散 、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六个月内没有新的管理人承接;

(三) 托管人被依法撤销基金托管资格或者依法解散、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六个月内没有新的托管人承接;

(四) 经全体投资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的;

(五) 发生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应当终止的情形;

(六) 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持续五个工作日投资者少于二人;

(七) 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当自资产管理计划终止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报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抄报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

4.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经营机构未按照规定对普通投资者进行细化分类和管理的,可以给予警告,并处以()万元以下的罚款

A.5

B.3

C.15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营机构未按照规定对普通投资者进行细化分类和管理的, 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5.境内单位或者个人违反规定从事境外期货交易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并处以()的罚款。

A.1倍以上5倍以下

B.1倍以上2倍以下

C.1倍以上10倍以下

D.1倍以上3倍以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境内单位或者个人违 反规定从事境外期货交易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并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其境外期货交易。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6.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的证券公司应当每()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A.一年

B.月

C.周

D.半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半年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7.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客户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的原则予以处理;不同客户之间存在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的原则予以处理。

A.客户利益优先;公平对待

B.自身利益优先;先开发的客户利益优先

C.自身利益优先;公平对待

D.客户利益优先;先开发的客户利益优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与客户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客户利益优先的原则予以处理;不同客户之间存在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公平对待的原则予以处理。

8.下列关于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利益冲突防范的表述, 错误的是()

A.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期货公司应当作出必要的岗位独立、信息隔高和人员回避等工作安排

B.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C.期货公司应当制定防范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其他期货业务之间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隔高机制,并保持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相对独立

D.期货公司营业部不得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当制定防范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其他期货业务之间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隔离机制,并保持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相对独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期货公司应当作出必要的岗位独立、信息隔离和人员回避等工作安排。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应当对前款规定事项进行检查落实;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期货公司营业部应当在公司总部的统一管理下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9.期货公司下列人员中,必须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是()

A.财务负责人

B.董事长

C.监事会主席

D.独立董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申请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10.期货从业人员涉嫌违法违规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中国期贷业协会应当()

A.及时移送中国证监会处理

B.作出行政处罚

C.给予最严厉的纪律处分,以代替行政处罚

D.及时向期货交易所发出行政处罚建议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四十六条规定,从业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执业行为,需要中国证监会给予行政处罚的,协会应当及时移送中国证监会处理。

2022年7月16日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更新真题答案,敬请关注!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涵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