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的基本常识:期货是什么,有哪些种类?风险大不大?

来源:233网校 2020-02-22 00:00:00

期货(Futures)与现货相对,是现在进行买卖,但是在将来进行交收或交割的标的物,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还可以是金融指标 。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是什么,期货有哪些种类?

要做期货首先要知道期货是什么,期货有哪些种类。期货交易是一种合约交易,与现货相对,交易的是合约规定的投资者可享有的在未来交易某项商品的权利。而期货种类有很多,并且分为国内期货和国际期货,国内期货种类可在国内四大期货交易所查看,

四大期货交易所分别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期货也是归属各国设立的交易所管理,可在各国期货交易所查看。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有哪些交易方式?

期货交易使用保证金交易制度,不同期货品种的保证金比例不同,并且同一种期货的保证金比例也是会变化和调整的,因此投资者需要注意自己所投资的期货品种的保证金比例是多少。另外,国内期货交易必须在具有四大期货交所资质的正规期货公司进行,而国外期货交易必须在具有境外投资资格的正规期货公司进行。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交易的风险大不大?

期货交易方式的一个特点是使用保证金交易,通常是一手期货合约价值的10%左右,相对于现货交易,期货交易投资者需要投入的资金大大减少。投资者能使用更少的资金操作市面上数倍价值的期货进行投资交易,这位想进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了便利,但是同时也导致期货交易风险更大。另一方面,期货交易的保证金每日结算,因此会出现强制平仓和爆仓状况。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交易是如何获利的?

期货交易主要是通过买卖的差价赚取利益,但期货不仅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也就是既可以在低价时买入,高价时卖出来获利,也可以在高价时卖出,低价时买入来获利。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