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夜盘交易与日盘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2-23 00:00:00

根据期货时间的不同,期货的交易时间分成了日盘和夜盘,那么期货夜盘和日盘的区别有哪些?

一天当中大约有7个小时可以进行交易,除了早上10:15到10:30是休盘时间。从早上9点到11点半商品开盘,下午是1点半到3点,然后闭盘。

夜盘时间是21点到次日凌晨2点30分结束。(周一到周五时间都是一样的,周六日休息。)

其中不同的交易所和交易的商品,交易时间也会不同。

期货夜盘和日盘的区别

大部分期货品种日盘比夜盘活跃。在期货市场上投机客户比较多,主要集中在日盘。

而夜盘因为作息时间问题,参与人数较少,因此活跃度较低。当然,也有少部分品种夜盘比日盘活跃,比如黄金、白银、原油,这些品种与外盘联动比较紧密,当美盘开始交易时内盘也会比较活跃。

两者存在交易时间长短的区别,日盘交易时间长些,而夜盘则交易的时间稍短一些而已。白天大概有7个小时间的开盘买交易时间,而夜盘只有5个多小时,少了2个小时。

另外投资者要注意一点,夜盘不是当前交易日的结束,而是下个交易日的开始。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