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

来源:233网校 2019-05-02 15:26: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以下不属于奇异期权产品分类的是()。

A.路径依赖性期权

B.支付修正性期权

C.时间依赖性期权

D.单因子期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奇异期权产品的分类包括:路径依赖性期权、支付修正性期权、时间依赖性期权、极值依赖性期权、多因子期权。

2.当期权合约到期时,期权()。

A.不具有内涵价值,也不具有时间价值

B.不具有内涵价值,具有时间价值

C.具有内涵价值,不具有时间价值

D.既具有内涵价值,又具有时间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内涵价值是指在不考虑交易费用和期权费的情况下,买方立即执行期权合约可获取的收益,是随时都存在的。在到期日时,期权合约时间价值为0。

3.某交易者欲利用到期日和标的物均相同的期权构建套利策略,当预期标的物价格上涨时,其操作方式应为()。

A.买进较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同时卖出较高执行价格的看跌期权

B.买进较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同时卖出较高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

C.买进较高执行价格的看跌期权,同时卖出较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

D.买进较高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同时卖出较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交易者通过对相关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分析,认为标的资产价格上涨可能性很大,可以考虑买入看涨期权获得权利金价差收益。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上涨,看涨期权的价格也会上涨,交易者可以在市场上以更高的价格卖出期权获利。

4.2015年2月15日,某交易者卖出执行价格为6.7522元的CME欧元兑人民币看跌期货期权(美式),权利金为0.0213欧元,对方行权时该交易者()。

A.卖出标的期货合约的价格为6.7309元

B.买入标的期货合约的成本为6.7522元

C.卖出标的期货合约的价格为6.7735元

D.买入标的期货合约的成本为6.7309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者卖出看跌期权后,便拥有了履约义务。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买方执行期权,卖方则必须以执行价格从买方处买入标的资产。本题中,当价格低于执行价格6.7522元时,买方行权,卖方必须以执行价格6.7522元从买方处买入标的资产。买入标的期货合约的成本为6.7522-0.0213=6.7309(元)。

5.在直接标价法下,如果人民币升值,则美元兑人民币()。

A.增加或减少无法确定

B.不变

C.减少

D.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标价法是指以本币表示外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外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本国货币的标价方法。例如,100美元/人民币为615.33,表示100美元可以兑换615.33元人民币。如果人民币升值,则美元兑人民币减少。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