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3)

来源:233网校 2019-05-03 15:31: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3)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某美国公司将于3个月后交付货款100万英镑,为规避汇率的不利波动,可在CME()做套期保值。

A.卖出英镑期货合约

B.买入英镑期货合约

C.卖出英镑期货看涨期权合约

D.买入英镑期货看跌期权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汇期货买入套期保值又称外汇期货多头套期保值,是指在现汇市场处于空头地位的交易者为防止汇率上升,在期货市场上买入外汇期货合约对冲现货的价格风险。适合做外汇期货买入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包括:①外汇短期负债者担心未来货币升值;②国际贸易中的进口商担心付汇时外汇汇率上升造成损失。

2.货币互换在期末交换本金时的汇率等于()。

A.期末的远期汇率

B.期初的约定汇率

C.期初的市场汇率

D.期末的市场汇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货币互换,是指在约定期限内交换约定数量两种货币的本金,同时定期交换两种货币利息的交易。货币互换中的双方交换利息的形式,可以是同定利率换浮动利率,也可以是浮动利率换浮动利率,还可以是同定利率换固定利率。货币互换中本金互换所约定的汇率,通常在期初与期末使用相同的汇率。

3.现汇期权(又称之为货币期权)和外汇期货期权是按照()所做的划分。

A.期权持有者的交易目的

B.产生期权合约的原生金融产品

C.期权持有者的交易时间

D.期权持有者可行使交割权利的时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汇期权按不同标准可分为不同种类:①按期权持有者的交易目的划分,可分为买入期权(看涨期权)和卖出期权(看跌期权);②按产生期权合约的原生金融产品划分,可分为现汇期权(又称之为货币期权)和外汇期货期权;③按期权持有者可行使交割权利的时间可分为欧式期权和美式期权。

4.下列属于短期利率期货的期限的是()。

A.6个月

B.1年

C.1年半

D.2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短期利率期货的期限为1年以下(含1年);中长期利率期货的期限为1年以上。

5.以下关于利率期货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中金所国债期货属于短期利率期货品种

B.欧洲美元期货属于中长期利率期货品种

C.中长期利率期货一般采用实物交割

D.短期利率期货一般采用实物交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中金所国债期货品种有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属于中长期利率期货;B项,欧洲美元期货属于短期利率期货;D项,短期利率期货品种一般采用现金交割。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