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8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1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面值为1000000美元的3个月期国债,按照8%的年贴现率发行,则其发行价为()。

A.980000美元

B.960000美元

C.920000美元

D.940000美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题意知,3个月贴现率为2%(年贴现率8%,12个月),所以发行价格=1000000×(1-2%)=980000(美元)。

【多选题】关于汇率升贴水,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美元兑日元的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则美元兑日元远期汇率贴水

B.美元兑日元的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则美元兑日元的远期汇率贴水

C.美元兑日元的远期汇率升水0.O1%,则日元兑美元的远期汇率贴水0.01%

D.美元兑日元的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则美元兑日元的远期汇率升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一种货币的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称之为升水,又称远期升水。相反,一种货币的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称之为贴水,又称远期贴水。

【判断题】在我国,期货公司应建立由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公司员工组成的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是现代公司的一种表现形式,首先遵循公司法关于公司治理结构的一般要求:建立由期货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公司员工组成的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明确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职责权限,完善决策程序,形成协调有效、相互制衡的制度安排;确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和责任。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