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前必看考点:主要测试评估指标

来源:233网校 2021-10-22 10:17:11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前必看考点合集!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期货投资分析的考前必看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主要测试评估指标

年化收益率

不同时间段、周期的收益率(如日、周、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它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有效收益率/(总交易的天数/365)

★有效收益率=净利润/最大使用资金

最大资产回撤

是指模型在选定的测试时间段内,在任一历史十点的资产最高值,与资产再创新之前回调到的资产最低值的差值。

①最大资产回撤值=前期最高点-创新高前的最低点

②最大资产回撤率=(前期最高点-创新高前的最低点)/前期最高点

【区别】①是按回撤金额的最大绝对值来计算。②是按回撤比例的最大值来计算。

通常模型回撤风险大小采用的都是回撤金额的最大绝对值这一指标,因为该指标能够知道究竟最多会亏损多少钱,对模型使用的风险性有实实在在的认知;如果采用回撤率指标,往往会让投资者觉得该模型的使用风险没有那么大。

收益风险比

是指为了获取逾期收益,投入的本金会冒多大的亏损风险,即所获取的潜在盈利与所承受的风险额度之间的比值。

★收益风险比=年度收益/最大资产回撤

比值越高寿命模型的盈利能力越强,越值得采用。收益风险比是测试量化交易模型优劣的最重要的指标。

夏普比率

S=(R-r)/σ

R是投资的回报期望值(平均回报率);r是无风险投资回报率(可理解为同期银行存款利率);σ是回报率的标准方差(衡量波动性的最常用统计指标)

【核心思想】理性的投资者将选择那些在给定的风险水平下使期望回报最大化的投资组合,或是那些在给定期望回报率的水平上使风险最小化的投资组合。

胜率与盈亏比

胜率是指在当前的成本设置下,模型盈利交易次数占总交易次数比例。

★胜率=盈利交易次数/总交易次数

★盈亏比=一段时间内所有盈利交易的总盈利额/同时段所有亏损交易的总亏损额

盈亏比越高,交易模型获得的单笔收益越能够覆盖其他的亏损交易,对胜率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

★期望收益Q=P-(1-P)/R【P为胜率,R为盈亏比】

三类未来函数

以“之”字转向为代表的ZIG类函数【最常见】

ZIG(K,N)‘之’字转向;

PEAK(K,N,M)向前数前M个ZIG转向波峰值;

PEAK-BARS(K,N,M)前M个ZIG转向波峰到当前距离;

TROUGH(K,N,M)前M个ZIG转向波谷值;

TROUGHBARS前M个ZIG转向波谷到当前距离;

FLATZIG、FLATZIGA、PEAKA、PEAKBARSA、TROUGHA、ZIGA等都属于此类未来函数。

准未来函数类

FFT(X,N)傅立叶变换;

BACKSET(X,N)向前赋值;

WINNER、LWINNER等获利盘比例类的函数,COST也有未来函数的性质,有时可使信号产生漂移。

使用跨周期数据函数类

KD月、周、日同时金叉作为买进信号

更多内容参考干货笔记:

阅读干货笔记通过233网校APP——期货从业——首页——干货笔记在线阅读。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