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7-26 09:36:47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大汇总!学霸君会大家整理了期货投资分析的高频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

【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波动率

与大宗商品和其他金融衍生品交易关注价格的波动不同,期权交易的核心是关注波动率的波动,因此,期权交易也被称为波动率交易。从BSM期权定价公式可以看出,在某一时点上,S、K、T都是确定不变的,只有σ是一个估计值,它可以来自于过去的统计,也可以来自于对未来的预期,而对过去的统计又会因为采样周期不同而不同,因此是一个不易确定的风险项。σ的大小直接影响到了最终价格的高低,即其他因素不变,标的资产波动率与期权价格正相关。这一特征决定了,期权交易的盈亏将与波动率紧密联系在一起。

利率互换定价

利率互换包含多种互换形式,常见的有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的互换、不同货币间的货币互换,以固定利率换取权益收益的权益互换。

信用违约互换定价

信用违约互换( Credit Default Swap,CDs)是市场上最常用的信用衍生品,是对某一特定参考实体( Reference Entity)发生信用事件( Credit Event)提供的保险。在信用事件发生时,保险的买入方有权将发生信用事件的参考实体的债务(债券、贷款等)以面值的价格卖给该保险的卖出方,而保险的卖出方则有义务按该面值的价格进行交易。被卖出的债务总面值称为CDS的名义本金( Notional Principle)。实质上,买入CDS相当于买入一个在参考实体发生信用事件时能以面值出售该参考实体债务的权利。

经济周期分析法

1. 经济周期分析法“美林投资时钟”理论形象的用时钟来描绘经济周期周而复始的四个阶段。

(1)复苏期:股票为王,债券次之;

(2)过热期:商品为王,股票次之;

(3)滞胀期:现金为王,商品次之;

(4)衰退期:债券为王,现金次之。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