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多选题特训(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8-09 09:46: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中,多选题占了20分,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多选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投资分析》多选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利率类结构化产品中的内嵌利率远期结构包括( )。

A.正向/逆向浮动利率票据

B.利率封顶浮动利率票据

C.区间浮动利率票据

D.超级浮动利率票据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根据结构化产品内嵌的金融衍生工具的不同,利率类结构化产品通常包括内嵌利率远期的结构和内嵌利率期权的结构。前者包括正向/逆向浮动利率票据、超级浮动利率票据等,后者则包括利率封顶浮动利率票据以及区间浮动利率票据等。

2、创设新产品进行风险对冲时,金融机构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

A.金融机构内部运营能力

B.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C.当时的市场行情

D.寻找合适的投资者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在实际中,新产品的设计可能会复杂许多,金融机构需要根据当时的市场行情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设计产品,也需要寻找合适的投资者,这样才能在对冲风险和发行产品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

3、下列关于Gamma的说法错误的有( )。

A.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

B.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大

C.平价期权的Gamma最小

D.波动率增加将使行权价附近的Gamma减小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BC两项,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投资者不必频繁调整头寸对冲资产价格变动风险;反之,投资者就需要频繁调整。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小,只有当标的资产价格和执行价相近时,价格的波动才会导致Delta值的剧烈变动,因此平价期权的Gamma最大。

4、下列关于基差交易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基差交易在实际操作中有多种交易方式,比如可以使用非CTD券进行交易,同时也会有更少风险

B.投资者可以进行单边的基差交易,当基差较大时,买入国债期货替代手中的现货,基差收敛后平仓国债期货再买回现货,以达到增强收益的目的

C.国债基差交易期货头寸手数要用转换因子调整,同样市值的不同债券卖空手数也不一样

D.国债期货是实物交割,最终的CTD券可能会发生变动,也为国债基差交易带来更多变数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A项,基差交易在实际操作中有多种交易方式,比如可以使用非CTD券进行交易,但同时也会有更多风险。

5、下列关于解除原有互换协议说法正确的是( )。

A.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由不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

B.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由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

C.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协议双方都不需提供补偿

D. 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可以协议将未来的现金流贴现后进行结算支付,提前实现未来的损益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在解除原有互换协议时,通常由希望提前结束的一方提供一定的补偿,或者协议将未来的现金流贴现后进行结算支付,提前实现未来的损益,使得原有的互换协议完全解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