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多选题特训(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8-12 09:09: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中,多选题占了20分,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多选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投资分析》多选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6月1日,某美国进口商预期3个月后需支付进口货款2.5亿日元,目前的即期汇率为JPY/USD=0.008358,三个月期JPY/USD期货价格为0.008379。该进口商为了避免3个月后因日元升值而需付出更多的美元,在CME外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若9月1日即期汇率为JPY/USD=0.008681,三个月期JPY/USD期货价格为0.008688,9月到期的JPY/USD期货合约面值为1250万日元,则该美国进口商(  )。

A.需要买入20手期货合约

B.需要卖出20手期货合约

C.现货市场盈利80750美元、期货市场亏损77250美元

D.现货市场损失80750美元、期货市场盈利77250美元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该美国进口商为了避免3个月后日元升值而付出更多的美元,应该在期货市场上买入JPY/USD期货合约。由于3个月后需支付日元为2.5亿,而每份合约的价值为1250万日元,所以,合约数为:25000/1250=20。现货市场上的盈亏为:250000000×(0.008358-0.008681)=-80750(美元)。在期货市场上,进口商在6月买入20手9月到期的期货合约,9月份进行反向操作平仓,则期货市场上的盈亏为:250000000×(0.008688-0.008379)=77250(美元)。

2、在国债期货基差交易中,和做多基差相比,做空基差的难度在于(  )。

A.做空基差盈利空间小

B.现货上没有非常好的做空工具

C.期货买入交割得到的现券不一定是现券市场做空的现券

D.期现数量不一定与转换因子计算出来的完全匹配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卖出基差”或者“基差的空头”是指卖出现货国债并买入相当于转换因子数量的期货合约。A项,做空基差的盈利限于构建组合时的基差。BC两项,对于卖出基差而言,在我国当期的债券市场上,卖空债券操作难度较大。买断式回购可能是目前现券做空的主要方式,但受交易制度约束的影响,该市场并不活跃。

3、对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表述正确的是(  )。

A.我国现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每十年调整一次,最近一次调整后的权重加大了居住类的权重同时减少了食品权重

B.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构成的八大类别中,食品比重最大,居住类比重其次,但不直接包括商品房销售价格

C.利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以观察和分析消费品的批发价格和服务价格变动对城乡居民实际生活费支出的影响程度

D.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对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进行综合汇总计算的结果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在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及程度的相对数,是对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进行综合汇总计算的结果。利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以观察和分析消费品价格和服务价格变动对城乡居民实际生活费支出的影响程度。在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构成的八大类别中,食品比重最大,居住类比重其次,但不直接包括商品房销售价格。A项,在确定各类别指数的权数上,我国现行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编制方法主要是根据全国12万户城乡居民家庭各类商品和服务项目的消费支出比重确定的,每5年调整一次。

4、以下关于期货的分析方法,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持仓报告的分析也要考虑季节性的因素

B.季节性分析方法不适用于工业品价格的分析

C.平衡表的分析法主要应用于农产品价格的分析

D.对于CFTC持仓报告的分析主要分析的是非商业持仓的变化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A项,CFTC持仓报告的分析中,要注意季节性因素的变化,尤其是农产品。B项,季节性分析法比较适合于原油和农产品的分析,其中原油属于工业品。C项,重要的大宗商品,比如农产品,可以运用平衡表的方法对供求进行对比分析,从而确定价格趋势。D项,交易头寸超过CFTC规定水平的报告交易商持仓被分成商业和非商业持仓。非商业持仓包括互换交易商、资产管理机构以及其他投资者这三类。非商业持仓是CFTC持仓报告中最核心的内容,被市场视作影响行情的重要因素。

5、如果根据历史统计数据发现,LLDPE期货与PVC期货的比价大部分落在1.30~1.40之间,并且存在一定的周期性。据此宜选择的套利策略有(  )。

A.当比价在1.40以上,买PVC抛LLDPE

B.当比价在1.30以下,买PVC抛LLDPE

C.当比价在1.30以下,买LLDPE抛PVC

D.当比价在1.40以上,买LLDPE抛PVC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当比价在1.40以上,说明LLDPE期货价格较高,PVC期货价格较低,应该买进PVC期货,抛售LLDPE期货;当比价在1.30以下,说明,LLDPE期货价格较低,PVC期货价格较高,应该买入LLDPE期货,抛售PVC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