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8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24 15:25: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面关于利率互换说法错误的是()。

A. 利率互换是指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对约定的名义本金按照不同的计息方法定期交换利息的一种场外交易的金融合约

B. 一般来说,利率互换合约交换的只是不同特征的利息

C. 利率互换中存在两边的利息计算都基于浮动利率的情况

D. 在大多数利率互换中,合约一方支付的利息是基于浮动利率进行计算的,则另一方支付的利息也是基于浮动利率计算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在大多数利率互换中,合约一方支付的利息是基于浮动利率进行计算的,而另一方支付的利息则是基于固定利率计算的。在某些情况下,两边的利息计算都是基于浮动利率,只不过各自参考了不同的浮动利率。

2、一般情况下,利率互换交换的是()。

A. 相同特征的利息

B. 不同特征的利息

C. 本金

D. 本金和不同特征的利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利率互换是指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对约定的名义本金按照不同的计息方法定期交换利息的一种场外交易的金融合约。一般来说,利率互换合约交换的只是不同特征的利息,而不涉及本金的互换,所以将其本金称为名义本金。

3、如果一家企业获得了固定利率贷款,但是基于未来利率水平将会持续缓慢下降的预期,企业希望以浮动利率筹集资金。所以企业可以通过()交易将固定的利息成本转变成为浮动的利率成本。

A. 期货

B. 互换

C. 期权

D. 远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互换协议是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在将来交换一系列现金流的协议,是一种典型的场外衍生产品。通过互换交易,该企业可以在不改变现有负债结构的同时,将固定的利息成本转变成为浮动的利率成本。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