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9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2 09:05: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在指数化投资中,如果指数基金的收益超过证券指数本身收益,则称为增强指数基金。下列合成增强型指数基金的合理策略是()。

A. 买入股指期货合约,同时剩余资金买入固定收益债券

B. 持有股票并卖出股指期货合约

C. 买入股指期货合约,同时剩余资金买入标的指数股票

D. 买入股指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加固定收益债券增值策略是资金配置型的,这种策略是利用股指期货来模拟指数。股指期货保证金占用的资金为一小部分,余下的现金全部投入固定收益产品,以寻求较高的回报。这种策略被认为是增强型指数化投资中的典型较佳策略,这样的组合首先保证了能够很好地追踪指数,当能够寻找到价格低估的固定收益品种时还可以获取超额收益。

2、债券组合的基点价值为3200,国债期货合约对应的CTD的基点价值为110,为了将债券组合的基点价值降至2000,应()手国债期货。

A. 卖出10

B. 买入11

C. 买入10

D. 卖出1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点价值(BPV)是指利率每变化一个基点(0.01个百分点)引起的债券价格变动的绝对额。要降低债券组合的基点价值,即降低利率变动引起债券价格变动的风险,应做空国债期货合约。对冲所需国债期货合约数量=债券组合的BPV÷期货合约的BPV=(3200-2000)/110≈11(手)。

3、在基差交易中,对点价行为的正确理解是()。

A. 点价是一种套期保值行为

B. 可以在期货交易收盘后对当天出现的某个价位进行点价

C. 点价是一种投机行为

D. 期货合约流动性不好时可以不点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点价的实质是一种投机行为;B项,点价既可以在盘中即时点价,也可以以当天期货合约结算价或者以合约当月月度结算平均价或收盘平均价等其他约定价格作为所点价格;D项,点价是有期限限制的,如果在点价期内期货合约流动性一直不好,也需要按期限点价。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