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3 00:00: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列关于合作套保业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风险外包模式分为现货企业和期货风险管理公司两个端口

B. 期现合作模式可同时发挥现货企业的仓储物流优势和期货公司的套期保值操作优势

C. 风险外包模式也称资金支持型合作套期保值业务

D. 期现合作模式是指企业客户将套期保值操作整体打包给期货风险管理公司来操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作套期保值业务可以划分为两种模式:①风险外包模式,指企业客户将套期保值操作整体打包给期货风险管理公司来操作;②期现合作模式,也称资金支持型合作套期保值业务,是指期货风险管理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交易指导和风险监控,与企业客户一起进行套期保值操作,实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业务模式。期现合作分为两个端口,一个是现货企业,另一个是期货风险管理公司。期现合作套保不仅可以满足不同规模现货企业的套保需求,还可以免去现货企业在期货市场持仓所必须缴纳的保证金以及风险准备金带来的资金成本压力,实现了双赢。

2.如企业远期有采购计划,但预期资金紧张,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A. 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买入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B. 通过期权市场进行买入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C. 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卖出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D. 通过期权市场进行卖出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虚拟库存,是指企业根据自身的采购和销售计划、资金及经营规模,在期货市场建立的原材料买入持仓。如企业远期有采购计划,但预期资金紧张,可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买入交易,建立虚拟库存,以较少的保证金提前订货,同时锁定采购成本,为企业筹措资金赢得时间,以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局面。

3.在生产经营中,企业有时会面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而企业却必须执行之前签订的销售合同的尴尬局面。此时企业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A. 宁可赔偿违约金也不销售原材料产品

B. 销售原材料产品的同时,在现货市场上等量买入

C. 销售原材料产品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等量买入

D. 执行合同,销售原材料产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可以在现货市场销售库存或产品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买入等量产品,以虚拟库存形式维持总量不变,从而获取更大收益。这种做法称之为库存转移。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