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04 00:00: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期权风险度量指标包括()指标。

A. Delta

B. Gamma

C. Theta

D. Vega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由期权的定价原则和B-S-M模型可以看出,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主要有标的资产的价格、标的资产价格波动率、市场利率和期权到期时间等。我们经常用Delta、Gamma、Vega、Theta、Rh0这五个常用的希腊字母来描述这些因素对于期权价格的影响。

2.下列关于Gamma的说法错误的有()。

A. 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

B. 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大

C. 平价期权的Gamma最小

D. 波动率增加将使行权价附近的Gamma减小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BC两项,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投资者不必频繁调整头寸对冲资产价格变动风险;反之,投资者就需要频繁调整。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小,只有当标的资产价格和执行价相近时,价格的波动才会导致Delta值的剧烈变动,因此平价期权的Gamma最大。

3.下列关于Vega说法正确的有()。

A. Vega用来度量期权价格对波动率的敏感性

B. 波动率与期权价格成正比

C. 期权到期日临近,标的资产波动率对期权价格影响变小

D. 该值越小,表明期权价格对波动率的变化越敏感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D项,Vega用来度量期权价格对波动率的敏感性,该值越大,表明期权价格对波动率的变化越敏感。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