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10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4 00:00: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列哪一项不是非标准仓单质押业务的特点?()

A. 只能用来充抵借款人的期货交易保证金

B. 业务范围涵盖了与期货品种相关的各类仓单

C. 解决了客户日常经营活动中的资金需求

D. 质押率可以高达9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传统的标准仓单质押只能用来充抵借款人的期货交易保证金,而非标准仓单质押模式可以直接把资金打到借款人的期货场外账户上。

2.下列关于非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具体流程说法正确的是()。

A. 借贷企业向银行申请授信,在获得银行授信后,企业上交由银行指定的仓库出具的仓单(非标准仓单)质押给银行

B. 企业应该在银行指定的期货公司的期货交易席位上建立价值相当、方向相反的多头套保头寸

C. 企业建立套保头寸经银行确认后,由借贷企业向银行申请仓单质押,即可获得银行质押率最高90%的场内融资

D. 借款人在期货公司协助下,将拥有的仓单质押给银行,银行在期货公司的协助及监管下,向借款人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期货市场冲抵交易保证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项,企业应该在银行指定的期货公司的期货交易席位上建立价值相当、方向相反的空头套保头寸;C项,经期货公司监管确认后,由借贷企业向银行申请仓单质押,即可获得银行质押率最高90%的场外融资;D项是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流程中的一个环节。

3.在经济下行导致商品进口后价格下挫的情况下,进口商在贸易过程中可能会蒙受巨额损失。为此,境外出口企业多要求境内企业()。

A. 申请进口押汇

B. 开立远期信用证

C. 申请海外代付

D. 进行质押融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经济运行周期下行、行业萎缩等不利因素造成商品进口后价格下挫的情况下,进口商提货后在一定程度上会出现滞销的艰难情形,在贸易过程中可能会蒙受巨额损失。为此,境外出口企业为了能够确保发货后收到贸易合同中的应收账款,多要求境内企业向其开立远期信用证,以确保在证中约定的付款到期日收到足额款项。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