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11 00:00: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利率类结构化产品中的金融衍生工具不能以()为标的。

A. 基准利率

B. 互换利率

C. 债券价格

D. 股票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率类结构化产品同样是由固定收益证券和金融衍生工具构成,其中的金融衍生工具以基准利率、互换利率、债券价格或者债券价格指数等利率类变量为标的。

2.对发行者而言,保本型股指联结票据产品的设计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 如何对冲Delta风险暴露

B. 期权的价格

C. 发行产品的成本

D. 收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对于发行者而言,保本型股指联结票据产品的设计并不简单,需要注意的方面包括:①平衡产品的各个条款以及发行产品的成本、收益等因素;②期权的价格;③发行产品相当于以市场无风险利率融人了资金,所以在使用这部分资金的时候,需要保证资金使用带来的收益能够弥补融人资金的成本;④当发行人的期权组合的Delta非零(实际是负的)时,需要采用各种办法来对冲Delta风险暴露。

3.利率类结构化产品中的内嵌利率远期结构包括()。

A. 正向/逆向浮动利率票据

B. 利率封顶浮动利率票据

C. 区间浮动利率票据

D. 超级浮动利率票据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根据结构化产品内嵌的金融衍生工具的不同,利率类结构化产品通常包括内嵌利率远期的结构和内嵌利率期权的结构。前者包括正向/逆向浮动利率票据、超级浮动利率票据等,后者则包括利率封顶浮动利率票据以及区间浮动利率票据等。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