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5)

来源:233网校 2021-01-05 00:35:49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在买方叫价交易中,对基差买方有利的情形是()。

A. 升贴水不变的情况下点价有效期缩短

B. 运输费用上升

C. 点价前期货价格持续上涨

D. 签订点价合同后期货价格下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买方叫价交易,是指将确定最终期货价格为计价基础的权利即点价权利归属买方的交易行为。基差交易合同签订后,基差大小已经确定,期货价格成为决定最终采购价格的惟一未知因素,而且期货价格一般占到现货成交价格整体的90%以上。当点价结束时,最终现货价格=期货价格+升贴水,因此,期货价格下跌对基差买方有利。A项,升贴水不变的情况下点价有效期缩短,此时距离提货月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买方不好判断在点价有效期结束时的期货价格加升贴水是否与最终的现货价格比较接近;BC两项会使买方的采购成本上升。

2.美联储对美元加息的政策,短期内将导致()。

A. 美元指数下行

B. 美元贬值

C. 美元升值

D. 美元流动性减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美元指数(USDX)是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的指标,用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的汇率变化程度。它通过计算美元和对选定的一揽子货币的综合变化率来衡量美元的强弱程度,从而间接反映美国的出口竞争能力和进口成本的变动情况。美联储对美元加息的政策会导致对美元的需求增加,美元流动性增加,从而美元升值,美元指数上行。

3.原材料库存风险管理的实质是()。

A. 确保生产需要

B. 尽量做到零库存

C. 管理因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而造成的库存风险

D. 建立虚拟库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原材料库存中的风险性实质上是由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造成的。这种不确定性所造成的风险主要体现在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无库存导致的生产成本上升的风险、价格下跌所带来的库存商品大幅贬值风险和价格不涨不跌所带来的库存资金占用成本风险等三个方面。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