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8)

来源:233网校 2021-01-08 00:56:32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程序化交易中,使用未来函数造成的后果可能有()。

A. 买卖信号消失

B. 实际收益明显低于回测收益

C. 提高盈利能力

D. 精确回测结果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未来函数”是指可能引用未来数据的函数,即引用或利用当时还没有发生的数据对之前发出的判断进行修正的函数。具体地说,就是本周期结束后显示的指标值和买卖提示信号,可能在引入新的数据后改变位置或者干脆消失。模型策略中一旦使用了未来函数而出现信号闪烁,则实盘中模型会不断开平仓。但在用历史数据测试时只会有一次信号出现,导致实盘交易结果和测试结果会有很大差异。

2.在国债买入基差交易中,多头需对期货头寸进行调整的适用情形有()。

A. 国债价格处于上涨趋势,且转换因子大于1

B. 国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且转换因子大于1

C. 国债价格处于上涨趋势,且转换因子小于1

D. 国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且转换因子小于1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国债买入基差交易是指,基差的多头预期基差会增大,买入现货国债并卖出相当于转换因子数量的期货合约。国债期货的基差指的是经过转换因子调整之后的期货价格与其现货价格之间的差额,用公式表示为:基差=国债现货-国债期货×转换因子。若国债价格处于下跌趋势,且转换因子小于1或者国债价格处于上涨趋势,且转换因子大于1,则基差缩小,多头需对期货头寸进行调整。

3.期货价格运动的惯性,则反映了期货价格运动的()。

A. 方向

B. 幅度

C. 趋势

D. 速度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世上万事万物都有惯性。而期货价格运动的惯性反映了期货价格运动的方向或趋势。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