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行业]期货投资分析师的职业描述和出路探索

来源:233网校 2017-10-18 11:20:00

什么是期货投资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师,这一词,是由“期货投资+分析+师”组成,“分析”是因为对某事物有专业的研究了解后叙述其原因而得名,“师”则是有一长期稳定而且好的分析方法之后,并能授之才能称之为师,一名真正的分析师就是以自己对某事物专业研究后所得出的结论来传授指导他人的人才能称之为分析师。

如何正确认识期货投资分析师,如何真正做好一名期货投资分析师?

首先,作为一名期货投资分析师,最重要的其实不是专业,而是责任,可以说,做任何事,没有责任,再专业,也只是在给别人设下“陷阱”带着别人去跳,因为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责任感,除了自我利益,其他都将看成一片浮云,所以这样的人在金融界甚至整个社会应该是最不可靠的,所以,没有责任,后续无谈。

其次,作为一名期货投资分析师,既然需要将知识、方法传授出去,必将自身充满自信,如没自信,不能大胆言教,即便满腹文采,也只能独自享用,最终腐化其中,所以,没有自信,传授也是空。

再次,作为一名优秀期货投资分析师,必须专一于指导、分析,切勿实时操盘,实时操盘实际是分析师之一大忌,因为分析师首先予人分析就是源于负责、独到、冷静、客观、全面的指导、分析,如此才能心无旁骛,指引方向和纠偏,但当分析师自身实时操盘入市,往往自身便倾向于自身入市之方向,带有浓厚个人因素在内,不能客观去看待,特别是出现与自己盈亏相关时,之前的那份独到与冷静将随之消逝,将以物喜,或以己辈,从而达不到独到、冷静、客观的效果,导致分析思路主观化,所以,不专一,将失去固有的思路,从而混乱。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