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社会职场人:一次性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证的备考经历!

作者:233网校-null 2023-06-05 09:35:49

233网校期货从业频道【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进入原创投稿>>,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有机会可领400元现金奖金!!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也欢迎大家分享出去为这位同学打call!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建议收藏文章!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原创征文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正文-

我是一名毕业5年的社会人士,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亲友那里了解到了期货相关知识,我从此便对期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并非金融专业毕业的学生,所以刚开始对期货的概念还是很模糊的。但是当初我在大学期间学习并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正因为有这样的基础,所以在研读期货从业书籍的时候,对其中的知识点还是能理解的,对期货知识的整体脉络也逐渐清晰起来。

由于我是职场人士,所以白天是没有时间看书学习的,只能利用早晚时间进行备考。每天早上早起1个小时,略读期货教材,晚上利用2个小时精度教材并在233网校APP上进行章节训练。

以下是我的备考经验,希望能给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带来一些帮助。

一、把教材通读一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很多人想靠刷题通过考试,这其实是一种懒惰的表现,不认真准备好教材,不对书本教材有一个整体的把握,你就无法真正理解期货相关概念,做不到前后联系,片段式的理解是很难通过考试的。

所以,看书是非常重要的,把书本上一些简单的知识点搞懂并联系起来,对困难的知识点才能更容易理解。如果自己还是无法理解相关知识,这时再有针对性的看下233网校的视频课,你会对知识点领悟得更透彻。

二、看视频克服重难点

当我把教材通读一遍后,再结合自己的章节练习,会发现自己错得多的地方就是自己概念把握不准的地方,也就是对我来说的重难点。我便会向233网校上的老师寻求帮助,看他们的视频课,老师一讲,我就豁然开朗,记忆就更加深刻了。

三、精准学习不同科目

期货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方法不同,掌握方法,事半功倍。期货基础知识的计算题比较多,所以要深入理解题目意思,把公式用对,并且仔细计算,不能因为粗心大意而失分。在做这套卷子的时候要把会做的题先做,不会的题不可过度纠结,可以先放一边不做,做完最后一题后回过头来继续攻克,在100分钟的考试时间里,将该拿到的分数尽量拿到。

而对于期货法律法规,需要记忆的知识很多,可以结合章节练习题的知识点记忆,我做法律法规试卷的时候80分钟就完成并且检查完全。

一定要把真题做一遍,这样才能发现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并且把错的真题知识点梳理出来,搞懂自己的知识漏洞,到书本上查漏补缺,完善知识体系。

四、善于总结

对于平时的错题,要抄录下来,用黑笔抄题,用红笔标注,空闲时间就拿出来仔细分析,巩固记忆,并且举一反三,理解透彻该错题的相关知识点,下次遇到类似问题时才能游刃有余。

五、放平心态

考试时间是100分钟,每科考题是100道题,对于法律法规是绰绰有余,而对于基础知识是有点紧的,不过也不用担心,拿出平时练习卷子时的状态平和应对,紧凑答题,遇到不会的题就略过,答完再回过头进行选择,相信考生一定会考出好成绩。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考试。

原创征文长期征稿

原创征文 680-780.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