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在校考证达人:如何备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233网校期货从业频道【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进入原创投稿>>,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有机会可领400元现金奖金!!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优秀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也欢迎大家分享出去为这位同学打call!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建议收藏文章!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原创征文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正文-

很高兴查分通过了期货考试!!

从开始学习到考试,再到最后的查分,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心理变化,下面分享一点点我的考证小经验吧,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

我是一名财务管理专业大三下的在校大学生,爱玩了一点,逐渐意识到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以完美姿态参与工作,所以选择了考证书,现在已经考取了初级会计、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

去年9月份受疫情影响,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被迫取消了,已经准备好的一切只能放下,等待下一年。

在今年成功参与考试后,我认为想要通过考试,需要有一位高素质的好老师,自己需要有认真的态度,以及必不可少的时间投入。

01我选择的课程与老师

在课程学习方面,我选择的是233网校的课程,期货基础知识的主讲是王佳荣老师,期货法律法规的主讲是孙靖老师,每个人的选择都可能是不一样的,但我很庆幸跟着这两位老师学习。

先来说王佳荣老师吧,他会有着自己的一套独特方法,“标买卖,算盈亏”等独特见解,能够加快我们的做题速度,大家都知道,做基础最难的就是时间不够!

在100分钟内要做完130道题,而且包含大量的计算题,留有充足的时间,才能保持冷静的思维状态,去应对“难啃”的综合题;而我在考试中,基础只花了85分钟,做完题还能够有多余的时间来检查找错、稳固成绩。

在基础中有着这样的一句话,“得计算题者得天下”,我认为还能补充那么一点点:“得计算题者得天下,赢时间者赢全局” 。

再来说说孙靖老师吧,相比之下,法律法规就没有那么多的计算量了,更多的是记忆类考题,在繁多的数字交错中,想把每一个都牢牢抓住是有困难的。

但孙靖老师很会总结归纳,前后会有呼应,让难记数字变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这里不得不提一下,233网校的考前速记、法律法规数字记忆和必备100条,概括全面,记忆轻松!【点击这里>>下载对应资料

02我的学习规划

选对了好老师,自己就该更加努力了。由于本学期课程不是特别多,在期货方面就有了足够充裕的备考时间,我整天备考大概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每天花在上面3个小时左右。

首先跟着精讲班的课程走,每天看完课都会在233网校的app上面刷对应的章节练习题,大概花1个月的时间看完课程,有个整体印象就可以了。

剩下半个月就是找以前的错题,以及做历年真题试卷(试卷是纸质的,在233小程序上免费领取的,包邮到家,基础与法规各8套),到考试之前我的刷题量单科可以达到1500+

03我的备考总结

永远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很重要,在备考期间应该劳逸结合,会获得更好的学习效率,但不能想起来了再学,该玩的时候好好玩,该学的时候一定认真学。

想要提升自己,就应该冷静思考自己需要什么,考研、上班、考证都是一样的,有些事情早点做更好。像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我是2021年12月参考试的,当时高中文凭即可,现在已经变成了大专及以上,所幸赶上了证券的末班车,收益最大的一点就是:别人没有,我有,无形提升了个人优势。

从现在开始认真规划,认真思考吧!一起都会是刚刚好,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

原创征文长期征稿

原创征文 680-780.png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试听>>

期货课程
1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以真题讲考点。点击试听>>>
2强化阶段冲刺串讲班+专项突破班:串讲重难点,把知识点学活,计算题专项突破。点击试听>>>
3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考前密训班:考前直播详解2套考题,老师在线答疑密训点击试听>>>
4考后阶段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点击试听>>>
★备注:233网校期货从业课程由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授课,购课还送价值99元/199元的V题库会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