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2023年期货专场考试不好考?考情分析+高效学习攻略来了!

作者:233网校-嗦粉放生菜 2023-06-19 00:21:55

2023年下半年专场考试至少有2次(9月16日、11月18日),因此,能够报考专场的同学,一定要抓住机会,努力早点拿证!那么,期货从业专场考试好考吗?本文将整理了历年期货专场考试情况,帮助大家正确客观了解期货专场考试,建议收藏!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插入模块

】【V1题库会员体验版免费领】【

一、历年期货专场考试各科难度

实际上,期货专场考试并没有那么难!自2021年期货从业教材改革后,通过收集到的期货专场考生的反馈,发现:期货专场考试的通过人数是相对较多的;使用过233网校刷题的考生反馈,遇到的原题数量也比较多;考试的整体难度不大。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各科差异表现如下:

1、考试通过人数

期货法律法规>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投资分析

2、原题数量占比

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

3、整体难度

期货投资分析>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

二、期货各科考试分值占比及考试特点

想要有效规划备考计划,一定要先了解各科的考试特点及分值占比情况,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1、《期货法律法规》的考试特点:

主考概念,识记的内容多而杂、考得比较细,需考生灵活运用规定。

章名称

分值比例

第一章 期货市场法律法规概述

5%

第二章 期货从业人员的守法要求

15%

第三章 期货经营机构的合规运作

20%

第四章 期货行业的自律管理

25%

第五章 期货市场的行政监管

20%

第六章 期货领域的司法裁判

15%

2、《期货基础知识》的考试特点:

逻辑性强,理解远大于记忆,并且计算量大,考试时间十分紧张。

章名称

分值比例

第一章 期货及衍生品概述

5%

第二章 期货市场组织结构

5%

第三章 期货合约与期货交易制度

10%

第四章 套期保值

10%

第五章 投机与套利

12%

第六章 利率期货

8%

第七章 外汇期货

5%

第八章 股指期货

8%

第九章 期权

12%

第十章 远期合约

8%

第十一章 互换

8%

第十二章 期货及衍生品价格分析

4%

第十三章 期货市场监管与风险控制

5%

3、《期货投资分析》的考试特点:

专业性强,难度大,纯记忆考题占比较低,计算题占比大,要求考生熟练把握各种衍生产品的计算。

章名称

分值比例

第一章 宏观经济分析与指标

10%

第二章 期货及衍生品定价

10%

第三章 统计与计量分析

10%

第四章 商品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

20%

第五章 股指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

15%

第六章 国债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

10%

第七章 外汇期货及衍生品分析与应用

5%

第八章 场外衍生品

5%

第九章 结构化产品

5%

第十章 远期合约

10%

三、学霸们都在用的备考方法

金融考试的科目比较少,一般大家都是奔着一次性通过的目标去的。那么,不想反复再战,无论是统考和专场,备考方法都非常重要!

2023年5月期货统考结束后,我们征集了多位学霸考生的备考分享,有些是考证达人,拿下了期货从业、期货分析、证券从业、证券投顾、证券分析师、基金从业、银行从业等各项金融证书;有的是直冲高分,拿下了双90+的优异成绩!

我们从学霸们的各不备考方法中,发现了一些共性,这里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1、备考规划以自身情况为准

从这些经验中,我们发现大家的备考时间有长有短,有的充分备考2-3个月,有的匆匆20天-1个月左右。但是,这些时间上的规划,都是因为他们对自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

我是零基础,没什么金融知识储备,所以,备考的时间尽量充分一点;

我金融专业出身,正在从事相关工作,加上工作比较忙,所以规划的时间属于集中式的“短平快”!

所以,当你们问“期货备考需要多长时间?”时,我们应该先看看自身情况。如果是完全零基础,不了解自己对期货知识的消化吸收能力,可以先来233网校免费试题几节课,看看自己的吸收速度如何?我们期货的课程中,每个科目的《教材精讲班》都有设置免费章节

2、一定会先建立知识框架

曾经有考生问:“我不听课只刷题,能不能过呀?

我会告诉他:不建议这么多!

大部分能一次性考过、且拿到八九十高分的同学,几乎都会告诉你:“听课+做题必不可少”!

听课的过程,就是从零开始建立知识框架的过程!如果你的知识,只是从碎片的做题里去获得,你就很难灵活理解和运用它们,考试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吃亏。此外,由于题目的解析,相对是比较简洁的,如果没有提前听过课,消化起来反而更难,浪费的时间反而更多!

无论如何,建议大家在备考时,至少学一遍所有的课程,做到起码能够理解基本的概念和逻辑,能够大概能知道哪些知识点是在哪些章节,这样后续做题时,才好查漏补缺,返回去把没有弄透彻的清楚重新巩固加深!

PS:618期间有优惠,想要在2023年下半年通过期货考试的同学,建议可以开始规划备考,享受折扣价哦~立即抢购>>

3、掌握正确的刷题姿势

233网校的期货从业题库里,题目很多,玩法也很多,除了答题闯关、PK做题,是通过趣味性的游戏做题法,来提升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其他常规的做题也非常重要!

章节练习,一定要听课的时候搭配着做!学完一个小节,立马去做章节题,尤其是章节真题,巩固知识点非常有用!立即进入章节练习>>

历年真题,全部学习完一轮后,就可以开始做真题了!建议大家像研究“恋爱对象”一样研究历年的真题,包括它主要考察了哪些章节的内容,不同的知识点对应的题型如何、是怎样的出题思路、避坑点和拿分点在哪,都值得大家好好研究!立即进入历年真题>>

模拟套卷,在考前冲刺阶段去做的冲刺卷、锁分卷,建议大家用全真模拟的形式做题,看看自己考试状态下的做题速度、正确率如何,及时查漏补缺!立即进入模拟套卷>>

错题集,这个是大部分人容易忽略、但又非常重要的学习习惯——整理错题集!很多学霸在分享学习方法,都会提到这点!以前手写时代,都是手抄错题集!现在有了233网校APP,可以自动帮你汇总错题集!各位同学,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哦!立即进入错题集>>

你get了这些学霸学习方法了吗?

四、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专场考试安排

2023年下半年期货从业资格专场考试时间、报名时间:

考试
集体报名可报名科目
9月16日(专场)8月14日-8月16日

期货基础知识

期货法律法规

11月18日(专场)10月16日-10月18日

想要报考期货专场考试,首先要满足最基本的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4个报考条件:①年满 18 周岁; 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③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④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在线测试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其实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并不高,对学历也比较放宽,更没有专业方面的限制,但是为什么仍然有部分人无法报考期货从业的专场考试呢?这是由于考试类型对应的报名方式差异所造成的。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全国性统考,那么,只要满足以上条件的人,可以通过个人报名或集体报名,覆盖的范围非常广。而专场考试,只接受集体报名,需要依托于机构统一组织报名,像是在校生或其他行业的在职人员,可以观望下统考情况。目前中国期货业协会也可能在下半年增加考试机会!

不想错过一次等1年?建议添加期货学霸君微信,及时获取重要的考试动态&消息!

期货报考新动态
扫码找期货君>>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试听>>

期货课程
1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以真题讲考点。点击试听>>>
2强化阶段冲刺串讲班+专项突破班:串讲重难点,把知识点学活,计算题专项突破。点击试听>>>
3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考前密训班:考前直播详解2套考题,老师在线答疑密训点击试听>>>
4考后阶段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点击试听>>>
★备注:233网校期货从业课程由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授课,购课还送价值99元/199元的V题库会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engbi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热点推荐:期货历年真题测试||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