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山东济南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证书补贴申请:发至社保卡

来源: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2020-03-27 09:27:00

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可享受补贴。如下图:

以证书上的“发证日期”为准,2018年1月1日以后取得的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离申领日期12个月以内取得的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以申领。

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发布了关于【技能补贴】企业职工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具体事项如下:

1、申请补贴条件

从2019年6月3日起,济南2018年1月1日(证书批准时间)以后取得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国家人社部公布的《职业资格目录》内的58项证书),在济南市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的企业在职职工(申领时缴纳五险),可以凭资格证书、身份证、社保卡,到户口所在区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或市社保中心申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包括的139项资格可以申领,其中,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见以下链接);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链接:技能人员职业资格.xls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xls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属于水平评价类考试,由证监会实施,设定依据来源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如下图:

山东济南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证书补贴申请:发至社保卡

2、申请补贴分类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分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

准入类补贴标准:证书不分级别的为2000元;证书分两个级别的,按级别高低分别为2000元、1500元。

评价类补贴标准: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

3、申请补贴流程

一种证书可以申报一次性补贴,多种证书可以分别申报补贴;一个证书只能申报一个等次,证书增项不能重复申报。在外地取得的证书,在济南市缴纳社保的,也可以申报。

补贴在办理完申报手续后15个工作日(约30天内),由市社保中心通过银行发到本人社保卡。

申报补贴时,要提供证书公示网站(证书所在网址或手机截图);必须使用标准二代社保卡,并开通金融功能。

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是今年省、市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旨在激励企业职工学知识、学技能,为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促进稳定就业、发展经济提供技术储备和支撑。

更多内容可进入官网查看,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7692/art/2019/5/31/art_14597_2996856.html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备考进步!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做题、下资料>>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