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β系数通常用于衡量什么风险,贝塔系数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3-24 09:59:00

β系数也称为贝塔系数,是一种风险指数,用来衡量个别股票或股票基金相对于整个股市的价格波动情况。β系数是一种评估证券系统性风险的工具,用以度量一种证券或一个投资证券组合相对总体市场的波动性,在股票、基金等投资术语中常见。

贝塔系数衡量股票收益相对于业绩评价基准收益的总体波动性,是一个相对指标。

某资产或组合的β=该资产或组合与市场组合的相关系数*该资产或组合的标准差/市场组合标准差。

β 越高,意味着股票相对于业绩评价基准的波动性越大。 β 大于 1 ,则股票的波动性大于业绩评价基准的波动性。反之亦然。

【例题】某股票收益率的标准差为0.7,其收益率与市场组合收益率的相关系数为0.5,市场组合收益率的标准差为0.3。则该股票的β系数是( )。

A、1.17

B、2.1

C、0.15

D、0.32

【答案】 A

【知识点】 本题考核贝塔系数的计算。

【答案解析】 该股票的β系数=0.5×(0.7/0.3)=1.17。

热点推荐:

股市熔断是什么意思,熔断机制和涨跌停板制度的区别

期货是什么?39个期货术语解释大全给你答案!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期货精编资料.jpg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