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学习笔记 > 刑法

这些罪名改了!法考刑法学科复习备考时千万要注意

作者:233网校-法律人晓肥羊 2021-03-04 17:49:42
导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新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以下简称《刑法修正案(十)》)、《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以下简称《刑法修正案(十一)》),结合司法实践反映的情况,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刑法分则规定的犯罪的罪名的意见》作补充、修改。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理解《补充规定(七)》中各罪名具体条款及罪名补充、修改、学霸君总结下列更直观的表格供大家理解与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受文章篇幅限制,学霸君已将完整的电子版pdf上传,同学们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

image.png

结合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增必考”与“得民刑者得天下”的应试规律,各位考生一定要重视新规的内容与刑法学科的学习。

1、“新增必考”:新增内容历来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重点,这点在历年法考真题中被反复印证。

2、“得民刑者得天下”:刑法学科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里所占的分值比例非常高,学好刑法重要性不言而喻,下表为刑法学科在历年法考中所考察的分值。

年份

20年

19年

18年

17年

16年

15年

14年

13年

客观题

38

39

37

59

59

59

59

59

主观题

34

36

30

22

22

23

22

22

总分

72

75

67

81

81

82

81

81

注:法考客观题考试总分300分,全国合格分数线180分;法考主观题考试总分180分,全国合格分数线108分。

对基础基础薄弱、备考时间紧张的考生而言,除领取必备的精品资料外,还可以考虑报名参加法考培训课程。在线网课是个很好的选择,网课不限制学习时间地点、可以反复回听、自由调解倍速等诸多优点,非常便捷。

学霸君良心种草233网校法考网课:讲师带你直击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提升!点击前往免费试听>>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题库:[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全真机考]在线测试

2021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法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扫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ks233wx19】加学霸君好友免费领《2020-2016年真题及答案》、包邮送《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享一对一报考答疑!

进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