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二 > 卷二真题

2021年法考客观题试卷二真题及答案(回忆版)⑮

来源:233网校 2022-05-05 00:00:00

2021年法考客观题考试真题及答案(回忆版)

法考改革后不再公布法考真题和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考生备考的难度和考试的难度。司法部官方回应:为适应法考计算机化考试的需要,提高法考题库数量,司法部将不再公布法考真题及参考答案,考试真题或将在一定的考试年度内循环使用。所以法考真题是非常有价值的备考资料。

233网校汇总2021年法考真题及答案(回忆版),供考生备考复习。

插入模块

71、王某与顾某婚后育有一子,后经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儿子由王某抚养,顾某每月可探望两次,顾某因多次探望儿子被拒,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采取的措施,下列哪项是正确的?

A、可对王某采取罚款措施

B、可将孩子带到指定场所由顾某探望

C、可将顾某带到王某住处探望孩子

D、可对王某采取拘留措施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民法典》第1086条规定: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者母,有探望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行使探望权利的方式、时间由当事人协议;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对拒不执行有关探望子女等判决和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的规定,是指对拒不履行协助另一方行使探望权的有关个人和单位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不能对子女的人身、探望行为进行强制执行。A、D项正确。探望属于不可替代的行为,只能运用罚款、拘留等间接强制措施予以实现,无法直接予以执行,故B、C项错误。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高质量+超智能”助力快速通关法考,8大科目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2021-2016年法考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能做到这些正是因为233网校有一支专门研发题库的团队,有专业助教编审试题,且助教都是对口专业,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扫二维码
下载233网校APP

72、2021年5月30日,甲造船厂向乙农商行借款500万元并以本厂现有及将有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为债务提供浮动抵押担保并办理了抵押登记。2021年6月6日,洪某与甲造船厂约定,洪某以80万元购买甲造船厂的一条渔船,同时以该渔船作为洪某支付购船款的抵押物,洪某先支付了购船款20万元。同年6月15日,甲船厂向洪某支付了渔船。6月20日,甲造船厂为该渔船办理了抵押登记,后洪某一直未支付剩余款项。正确的有?

A、乙商行抵押权优于甲造船厂抵押权

B、甲造船厂抵押权优于乙农商行的抵押权

C、乙农商行的抵押权可以对抗洪某

D、洪某已取得渔船所有权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民法典》第416条:动产抵押担保的主债权是抵押物的价款,标的物交付后十日内办理抵押登记的,该抵押权人优先于抵押物买受人的其他担保物权人受偿,但是留置权人除外。所以甲造船厂的超级抵押权权优于乙农商行的抵押权,A项错误,B项正确。《民法典》第403条:以动产抵押的,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第404条:以动产抵押的,不得对抗正常经营活动中已经支付合理价款并取得抵押财产的买受人。甲造船厂出卖渔船属于正常的经营活动,且洪某已以合理价款受让,并已取得渔船的所有权,虽然乙商行的抵押权已经办理登记,但不能对抗洪某。所以C项错误,D项正确。

73、中国人杨某和甲公司都从事某种商品的出口,该种商品在国外颇受欢迎销量可观。后该种商品被列入我国出口管制清单,根据《对外贸易法》和《出口管制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些判断是正确的?

A、该种商品出口应申领出口许可证

B、杨某作为个人不能从事对外贸易活动

C、甲公司只有经有关部门审批方能从事对外贸易活动

D、外国进口商不能擅自改变该种进口商品的最终用途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A项正确,《出口管制法》第12条:国家对管制物项的出口实行许可制度。出口管制清单所列管制物项或者临时管制物项,出口经营者应当向国家出口管制管理部门申请许可。B项错误,《对外贸易法》第8条:本法所称对外贸易经营者,是指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或者其他执业手续,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C项错误,《对外贸易法》第9条:从事货物进出口或者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应当向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办理备案登记;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规定不需要备案登记的除外。备案登记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规定。对外贸易经营者未按照规定办理备案登记的,海关不予办理进出口货物的报关验放手续。故甲公司只需向有关部门备案登记,而不是审批。D项正确,外国进口商未经允许不得改变申请进口商品的最终用

74、甲省乙市的某仲裁委员会就S公司与F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作出裁决。S公司申请撤销裁决,乙市中级法院合议庭经过审理,认为符合撤裁条件,经过报核做出撤裁的裁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F公司对撤裁决定不服的,可申请甲省检察院进行抗诉

B、撤裁裁定应根据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做出

C、撤裁裁定应根据甲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做出

D、F公司对撤裁裁定不服的,可就买卖合同纠纷另行起诉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仲裁司法审查案件报核问题的有关规定》,撤销我国内地仲裁机构的仲裁裁决,应当向本辖区所述高级人民法院报核,待高级人民法院审核后,方可依高级人民法院的审核意见作出裁定。故B项错误、C项正确。对于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撤销仲裁裁决的裁定,当事人不能上诉,不得申请再审,可以就该纠纷根据双方重新达成的仲裁协议申请仲裁,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故A项错误、D项正确。

75、定居北京的中国公民张某通过美国亚马逊网站购买了一副高档AR眼镜用于日常消遣。在使用过程中该眼镜发生故障,丧失了AR功能。张某和眼镜的销售商——位于纽约的美国马克公司多次沟通无果后在北京某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马克公司根据合同承担该眼镜的维修工作。根据我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张某和马克公司可以协议选择适用的法律

B、张某可以单方面选择适用美国法

C、如果张某没有对所适用的法律进行选择且马克公司在中国有经营活动,则应适用中国法律

D、如果张某没有对所适用的法律进行选择且马克公司在中国没有经营活动,则应适用美国法律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42条的规定,消费者合同,适用消费者经常居所地法律;消费者选择适用商品、服务提供地法律或者经营者在消费者经常居所地没有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的,适用商品、服务提供地法律。由此可知,消费者合同中双方是不能协议选择所适用法律的。在消费者没有选择的情况下,在消费者经常居所地有经营活动的,适用消费者经常居所地法律。题干中说明消费者张某的经常居所地在北京,在没有选择且在中国有经营活动的情况下,应适用中国法。在消费者张某没有选择且在张某经常居所地中国没有经营活动的时候,应适用商品、服务提供地法律即美国法。故BCD项正确。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报班学习:书+课+题三位一体、主客观题全面提升,233网校助你硬核取证>>

扫码进微信群
组队学习共同进步>>
法考微信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