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19年乌鲁木齐考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6月28日

2019年是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二年。从6月5日至24日24时,乌鲁木齐考区网上报名人数7122人数,比去年增加8.5%。审核通过700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6%,交纳报名费6729人,比去年增加8.7%,由于吐鲁番市交纳报名费的240名考生也在乌鲁木齐考区参加考试,至此,今年共有6969人在乌鲁木齐考区参加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根据司法部的规定,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考试方式。乌鲁木齐市司法局按考区机位数量和报考人数确定应试人员考试批次。考试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共两个批次,应考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

考生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需要反复了解的一些情况,比如:报名政策、报名信息审核、交纳报名费等,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负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员及时电话解答考生咨询,尽快审核考生报名信息,使各项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法考”越来越热的情况,乌鲁木齐市司法局负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工作人员路明琪分析道,从“司考”到“法考”之变,蕴含着我国法治人才选拔培养体制的深刻变革,更是着眼于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客观需要。从去年首考情况看,通过改革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方法,法治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期望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投身法律服务实践。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