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山东省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有关事项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0日

从山东省司法厅获知,2019年山东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收费标准、考试方式安排如下:

(一)报名与交费

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7日0时至9月11日24时。通过2019年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和通过2018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19年主观题考试。

2018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19年主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考试。2019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在的考区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

报名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按规定交纳主观题考试费。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个人银联缴费。报名人员网上交费时,请仔细阅读提示信息,按照网上支付流程完成交费。交费成功后,报名系统会给予提示信息,报名人员须牢记自己设置的密码,以便进行报名信息查询、打印准考证及考试成绩通知单。网上交费及换取发票方式与客观题考试一致。

逾期未确认并交费的人员,不予补报。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致使报名无效或不能参加考试的,已交纳的考试费不予退还。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鲁价费函〔2018〕63号)的规定,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80元。

(二)考试时间与方式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8:30—12:30,考试时间240分钟。

今年主观题考试采取计算机化考试和纸笔化考试两种方式进行。应试人员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方式。

选择计算机化考试方式的,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选择纸笔化考试方式的,应试人员应当在答题纸上作答。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应选择其一作答。

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配发法律法规。

(三)考区设置

山东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在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5个市设置计算机化考试考区。潍坊市不设置计算机化考试考区。潍坊考区报名选择计算机化考试方式的应试人员,将随机安排在青岛或淄博考区参加考试。

我省在潍坊市设置主观题纸笔化考试考区。报名选择纸笔化考试的人数较多时,在德州市增设主观题纸笔化考区。系统按照报名时间将报名人员先安排在潍坊考区参加纸笔化考试,达到潍坊考区既定数额后,再安排在德州考区参加纸笔化考试。

(四)打印准考证

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10月8日至10月12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彩色、黑白打印均可)。自行打印的准考证务必清晰,能够准确识别面部特征以及相关信息。

(五)考试内容与科目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详细信息请查看山东省司法厅,点击进入>>

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课程全新上线,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复习最精准的考点!为考试过关增加一份保障!点击加入>>

相关推荐:

在线测试>>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