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71.赵林、赵祺诉赵恒继承遗产纠纷一案,赵永以有独立请求权第三人的身份参加诉讼。一审法院依法作了判决,在向当事人送达判决时,赵林当场口头表示不上诉,但在上诉期内又向一审法院提交了上诉状;赵祺当场口头表示上诉,但在上诉期内未提交上诉状;赵恒当场口头表示上诉,但在上诉期内未直接到一审法院提交上诉状,而是在上诉期届满前的头一天到邮局以挂号的方式向一审法院邮寄了上诉状,法院收到上诉状时,上诉期已过了两天;赵永当场口头表示要上诉,并在上诉期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交了上诉状。在上述情况下,对本案判决提出了上诉的人有:
A.赵林
B.赵祺
C.赵恒
D.赵永

72.甲地的A公司向乙地的B公司开具了一张10万元的汇票以支付货款,该汇票上载明的付款地为丙地。后B公司将汇票背书给丁地的C公司,C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向丙地银行提示承兑,银行以汇票存在瑕疵为由而拒绝承兑。C公司遂以B公司为被告向人民法院起诉。本案可以由以下何地人民法院管辖?
A.甲地
B.乙地
C.丙地
D.丁地

73.根据《民事诉讼法》及有关规定,下列案件中法院应当受理的是哪些案件?
A.当事人在仲裁条款中约定的仲裁机构不存在,一方当事人起诉的案件
B.当事人超过诉讼时效期间起诉的案件 
C.法院按撤诉处理的离婚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原告在6个月内又起诉的案件
D.判决维持收养关系的案件,没有新情况、新理由,被告在6个月内又起诉的案件

74.甲公司诉乙公司侵权一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之后,甲公司新发现一重要证据,遂向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后,甲公司与乙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在此情况下,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
A.由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原判决的裁定
B.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制作调解书并注明撤销原判决
C.在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的同时,该判决自动撤销
D.制作调解书送达当事人双方后,该判决视为撤销

75.甲与乙因合同纠纷发生争议,在人民法院何种行为前,甲公民作为原告可以提出撤诉申请?
A.开庭审理
B.生效判决执行
C.判决作出后生效
D.宣布判决

76.因保险合同引起的纠纷,下列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A.一般情况下,被告和原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
B.一般情况下,保险标的物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C. 如果保险标的物是运输工具,运输工具登记注册地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D.如果保险标的物是运输牛的货物,运输目的地和保险事故发生地的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

77.甲、乙两人经法院调解达成离婚协议,调解书送达给甲、乙签收后,甲就调解书中有关财产分割情况反悔,根据上述情况,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调解书已生效,乙可申请强制执行
B.调解书未生效,甲可以另行起诉
C.调解书已生效,甲可以上诉
D.调解书未生效,乙可以另行起诉

78.人民法院在审理下列案件时,哪些不能适用调解制度?
A.王某请求确认其婚姻关系无效的诉讼
B.张某申请法院向其债务人李某发出支付令的案件
C.赵某申请宣告其失踪3年的父亲为失踪人的案件
D.红星厂资不抵债,被债权人申请破产的案件

79.甲公司与乙公司仓储合同发生争议,乙公司根据仲裁协议向某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过程中双方自行和解,则下列程序中错误的是:
A. 达成和解协议后,仲裁庭应当根据和解协议作出裁决书 
B.甲公司不履行裁决的,乙公司可以根据裁决书向仲裁委员会申请执行
C.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撤回了仲裁申请,甲公司又表示反悔,则可以根据原来的仲裁协议申请仲裁
D.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撤回了仲裁申请,甲公司又表示反悔,则乙公司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80.根据我国仲裁法的规定,在不同的情况下仲裁庭可以作出不同的裁决。下列有关仲裁裁决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A.仲裁庭仲裁纠纷时,其中一部分事实已经清楚的,可以就该部分先行裁决
B.被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的,仲裁庭可以据此认定申请人的主张成立,缺席裁决 
C.当事人调解达成协议的,仲裁庭应制作调解书或根据调解结果制作裁决书
D.仲裁裁决一经作出即发生法律效力,但对裁决书中的文字、计算错误,当事人可以请求仲裁庭补正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