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二每日一练(8.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4日

关于委托合同与行纪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委托合同与行纪合同都可以是有偿合同,也都可以是无偿合同

B. 行纪人以自己的名义与第三人订立合同,而受托人只能以委托人的名义与第三人订立合同。

C. 受托人、行纪人与第三人订立的合同,均由委托人对该合同直接享有权利、承担义务

D. 行纪人处理委托事务支出的费用,由行纪人负担,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而受托人为处理委托事务垫付的必要费用,委托人应当偿还该费用及其利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委托合同与行纪合同的区别问题。委托合同可有偿,也可无偿,行纪合同都是有偿合同,选项A错误。根据《合同法》第402条的规定,受托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与第三人订立合同,选项B错误。根据《合同法》第421条,行纪人与第三人订立合同,行纪人对该合同直接享有权利、承担义务,选项C错误。根据《合同法》第398条、第415条,选项D正确。故本题答案为D。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