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学习笔记>行政法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行政法》试题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日

1、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公民死亡的,应当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总额为国家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 )倍。 

A、5 

B、10 

C、15 

D、20 

答案:D 

2、赔偿义务机关在规定期限内未作出是否赔偿的决定,赔偿请求人可以自期限届满之日起( )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15日 

B、30日 

C、60日 

D、三个月 

答案:B 

3、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行使行政职权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 )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赔偿义务机关。

A、侵犯权益较重 

B、任意一个 

C、共同行使行政职权 

D、首先行使权力 

答案:C 

4、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 )为赔偿义务机关。 

A、上一级行政机关 

B、制定法律、法规的机关

C、主管行政机关 

D、被授权的组织? 

答案:D 

5、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 )为赔偿义务机关。

A、委托的行政机关 

B、受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

C、主管行政机关 

D、管理组织

答案:A 

6、赔偿请求人在国家赔偿请求时效的最后( )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时效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赔偿请求时效期间继续计算。

A、六个 

B、十二个 

C、三个 

D、两个

答案:A 

7、张某因为被怀疑和别人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限制人身自由达20天之久,后张某向上级公安机关提起行政复议,公安机关的行为被确认违法。如果张某要求公安机关对其名誉权造成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则下面不是公安机关承担责任的方式的是:( ) 

A、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 

B、消除影响 

C、停止侵害 

D、赔礼道歉 

答案:C 

8、赔偿请求人首先向共同赔偿义务机关中的一个赔偿义务机关申请赔偿的,该赔偿义务机关可以拒绝先予赔偿。此说法是( )的。 

A、不正确 

B、正确

答案:A 

9、赔偿义务机关赔偿损失后,应当责令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工作人员或者受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承担部分或者全部赔偿费用。此说法是( )的。

A、不正确 

B、正确

答案:B 

10、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家不予赔偿的是:( ) 

A、某地政府为挽救当地一濒危倒闭的国有企业,强令另一企业与该国有企业订立收购合同,该企业不服,政府将其银行帐户冻结 

B、税务局工作人员钱某与一个体户赵某素有嫌隙,以赵某偷税为名借税务局名义没收其价值5000元财物 

C、工商局张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与人相撞,发生争执后将对方打伤 

D、狱警梁某的朋友被犯人陆某打伤,梁某指使同监犯人将陆某打伤 

答案:C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