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试题答案

关于自首中的“如实供述”,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2009年卷二53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3-16 16:32:05

关于自首中的“如实供述”,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2009年卷二53题)

A、甲自动投案后,如实交代自己的杀人行为,但拒绝说明凶器藏匿地点的,不成立自首

B、乙犯有故意伤害罪、抢夺罪,自动投案后,仅如实供述抢夺行为,对伤害行为一直主张自己是正当防卫的,仍然可以成立自首

C、丙虽未自动投案,但办案机关所掌握线索针对的贪污事实不成立,在此范围外丙交代贪污罪行的,应当成立自首

D、丁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后又翻供,但在二审判决前又如实供述的,应当认定为自首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考点:自首的条件之一“如实供述”A项,如实供述只要求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对细节事实或影响量刑的情节有所隐瞒,仍然成立自首。B项,合理辩解不影响如实供述。如实供述了案件事实,但对案件事实的定性,存在不同理解,有不同看法,进行辩解的,仍属于如实供述。例如,认为自己不是贪污,只是经济问题,不影响如实供述的成立。C项,成立准自首,要求如实供述的罪行必须与司法机关已掌握的或者判决确定的罪行属不同种罪行。但这里的司法机关已掌握的罪行必须是证明成立的罪行。D项,如实供述又翻供的,只要在一审判决前又如实供述,仍算如实供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