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指导>证书领取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及副本(样本),ABC证书外观有区别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3日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反映持有者具备法律职业所需要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证明。与学历文凭不同,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与职业的具体要求密切结合,更多地反映了法律职业的实际工作标准和规范,以及持有者从事法律职业所达到的实际能力水平。

符合相关条件,经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合格成绩的人员,可以向司法行政机关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法律职业资格证的持有人,表明具有初任法官、检察官任职资格、律师职业资格,具有申请从事法律职业(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的资格凭证。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样本如下: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副本)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副本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永久有效的,一旦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颁发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就受用一生。

法律职业资格证A证和C证,证书外观有没有区别?

目前,我国法律职业资格证外观样式(包括颜色)都是一致的,只是在证件内页区分了A、B、C三类编号。

image.png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编号有什么特点呢?

依据《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对证书实行统一编号,共十四位数字。具体是:

一、时间编号第一至四位数字表示时间,以年为序编单位。

二、区域编号第五、六位数字表示省、自治区、直辖市。

三、第七、八数字表示省直辖市、地区(州、盟)。

四、第九、十位数字表示县(市辖区、地辖市、旗、省直辖县级市)。

五、证书编号第十一至十四位数字表示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编排序号。

说明:

1、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一个编号系统;分别按A、B、C三类排序;

2、如国家组织机构代码发生变化,证书编号将按新代码编制;原使用号码待更换新证书时再行变更。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