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社工答疑:社工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03-06 17:57:00

初级社工群:415410603 | 中级社工群:201936322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学历学位证明一般分为学历学位证书和学历学位证明两类,线下审核一般要求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线上审核一般要求考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彩色电子扫描图片和学历学位证明图片。其中学信网学历证明资料比较复杂,分以下几种情况,在此简要介绍:

(1)学信网能查到学历信息的

通常在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学位的,在学信网上都能查到相应信息,这种情况下一般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作为证明材料。《备案表》考生可以在学信网(www.chsi.com.cn)上免费获得。

(2)学信网查不到学历信息的

A、2002年之前取得各类大专以上学历学位或中专学历的,因历史原因学信网上大多无相关学历学位查询信息,这种情况下一般要求考生提供《学历认证报告》作为证明材料。《学历认证报告》有两种获得渠道,一是在学信网上在线免费申请,二是到各省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现场人工申请。特别提醒的是,通常,《学历认证报告》从申请到获得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考生如需准备此材料,还请提前准备。

B、所有高中毕业的考生,以及因历史原因某些学校无法通过学历认证的考生,某些省份在无法提供《备案表》和《认证报告》的情况下,也可使用《毕业生登记表》作为学历证明材料。《毕业生登记表》一般都在个人的人事档案中有留存,考生可到自己的档案存放处调取复印使用。

(3)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

需要属于这种情况的考生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网(http://link.233.com/17674)查询下载学历学位认证查验证明材料,作为学历证明材料参加审核。

image.png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