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社工答疑:社工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户籍身份证明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03-06 17:57:00

因为社会工作者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几乎所有省份都要求只有现居住在本省或现工作在本省的考生方可参加本省的考试。虽然审查力度不同,但几乎都有这方面的审核内容。户籍身份证明材料通常有以下几种:

(1)身份证明

身份证明用以证明考生为某省户籍或现居住在某省。最常见的就是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军人证、驾驶证、护照等,在考试审核中,最常用的就是身份证、户口和居住证(含临时居住证),特别是工作单位不在某省或在该省未缴纳过社保,却要在该省考试的人员,以上提到的证明材料必须要有。

(2)工作证明

工作证明用以证明考生正在某省工作,所有盖有该省内单位公章的审核材料,都可做此证明。不过要特别注意,像云南等某些审核户籍严格的省份,如考生非该省户籍,最好具有与工作单位一致的社保缴费记录,以确保审核通过。不过好在要求提供社保信息的只有天津、上海、广西、云南、陕西等省,且通常只要求那些无法证明自己现长期居住于该省的考生提供。

某些省份因为审核制度的不同,还需要考生提供各种承诺书,单位审核报告、花名册等资料,考生具体参考自己所要报考的省考试公告即可。

image.png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