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实务学习笔记

2024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实务》考点:开展儿童支持服务

来源:233网校 2023-07-31 09:08:54

考点:开展儿童支持服务

1. 儿童问题辅导:包括针对儿童自身的问题行为、与他人的人际交往、心理健康问题、身心障碍的康复与治疗问题等开展的一系列专业的服务活动。

2. 儿童的娱乐和休闲:户外球类、室内球类、购物、旅行等

3. 儿童的社会化引导:为处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提供与其社会化发展需要相符合的社会化引导服务,主要内容包括: (1)自我认同。(2)技能学习。(3)团队精神。(4)社会责任。

【2023年真题示例】

1、"益路同行“是一个以体验学习和服务学习为基础的儿童社会工作项目,拟采用成长小组和社区任务完成等方式,培养儿童的社会责任感。下列做法中,符合这一服务目标的是(  )

A.组织社区的亲子运动会

B.组织儿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C.开办网施儿童治疗小组

D.开办人际交往技能教育小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责任感是在特定的社会中,每一个人在心理和感觉上对其他人的伦理关怀和义务。一个人要有社会责任感,往往需要具备下面三点品质:第一,坚持道德上正确的主张;第二,坚持实践正义的原则;第三,愿为他人作出奉献和牺牲。具有社会责任感是儿童社会化的重要标志,也是儿童成为合格社会公民必须具备的品质。而上述社会责任感所需的品质很难通过学校的科学知识学习和书本阅读来获得,它需要通过社会的体验来了解和学习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