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实务学习笔记

2024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实务》考点:社会工作方法在青少年服务中运用的整合性

来源:233网校 2023-08-05 00:47:31

考点:社会工作方法在青少年服务中运用的整合性

1.青少年需求的多元性决定了社会工作方法的整合性

2.社会资源的综合性决定了社会工作方法的整合性

3.社会工作专业的通才要求决定了社会工作方法的整合性

【2023年真题示例】

1、社会工作者小林积极探索运用整合的社会工作方法,解决低保家庭青少年在经济、学业、家庭关系等方面的现实困难,小林在运用此方法时,应考虑的因素有()

A.社会资源的综合性

B.社会工作者的性格特点

C.干预系统的多重性

D.社会工作者的个人意愿

E.低保家庭青少年需求的多元性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

1.青少年需求的多元性决定了社会工作方法的整合性 

青少年的成长性需求包括生理、心理、认知、行为、交往、社会适应等各个层面。 因此,回应青少年需求而开展的服务也成该是多种方法的整合。故E正确。

2.社会资源的综合性决定了社会工作方法的整合性 

青少年社会功能的社会性,反映了他们如何在社会环境中发挥其功能。社会工作者不仅要察看社会环境对于青少年发展的要求,也要看个人环境中的资源情况。故A正确。

3.社会工作专业的通才要求决定了社会工作方法的整合性 

由于现代社会的纷繁复杂,社会工作专业十分强调通才实务工作观,主张社会工作者在改善个人、群体和社区的生活质量及功能发挥时,要同时考虑个人和环境两方面的因素,并同时与个人和环境有关的方方面面打交道。这一基本前提促使社会工作专业朝着拥有全国性、综合性知识基础的方向发展,尊重多元价值体系,推崇拥有广博的专业技巧。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