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中级法规与政策学习笔记

2023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考点:基金会财产的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10:09:28

真题考点:基金会财产的管理

(1)基金会、境外基金会代表机构依法登记后,应依法办理税务登记,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建立健全内部会计监督制度,接受税务、会计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税务监督和会计监督。

(2)基金会组织募捐、接受捐赠,应符合章程规定的宗旨和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

(3)基金会的财产及其他收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分、侵占、挪用。

(4)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10%。

(5)基金会开展公益资助项目,应当向社会公布所开展的公益资助项目种类以及申请、评审程序。

插入模块

2022年真题示例:

1、某慈善组织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其2021年总收入2000万,总支出1800万,根据《慈善法》,该组织2021年慈善管理行政费用最高为(  )。

A .200万

B .180万

C .160万

D .120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慈善法》中进一步规定,慈善组织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开展慈善活动的年度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 70% 或者前三年收入平均数额的 70% ;年度管理费用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 10% ,特殊情况下,年度管理费用难以符合前述规定的,应当报告其登记 的民政部门并向社会公开说明情况。

根据题干总支出为1800万,故行政费用不得超过1800*10%=180万,故选B。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