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中级法规与政策学习笔记

2023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考点:非全日制用工

来源:233网校 2022-11-20 00:44:55

真题考点:非全日制用工

(1)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24小时的用工形式;

(3)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2)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15日

插入模块

2022年真题示例:

1、根据《劳动合同法》,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应当订立书面协议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终止用工需提前3日通知对方

D .非全日制用工计酬标准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在岗员工平均工资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法》第六十九条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故A错误。

第七十条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故B正确。

第七十一条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终止用工,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第七十二条 非全日制用工小时计酬标准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故D错误。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