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书籍

如何充分利用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进行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2-25 08:58:00

社会工作师考试备考离不开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在疫情期间,如何充分利用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进行社会工作师考试备考?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一、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出版时间: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是指由民政部主管的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权威考试指定教材。

据中国社会出版社在官方微信书店公布的消息: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于2020年4月份出版,推荐购买2020版。

与旧版教材对比,2020社会工作者教材变化大概在50%左右。具体请进入专题查看教材对比。点击进入>>2020社会工作者教材变化解读专题

二、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如何利用?

教材中重点的内容一定要标注清楚,着重记忆。同时还要关注每章节的联系,从整体上把握教材。另外所有的教材都学习过后,就需要通过做题来测试自己是否掌握了。从课后习题开始,到各个章节考点试题、历年真题等,都可以通过在线题库来练习,既能掌握知识点,又能熟悉出题思路。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看教材的时候,最少要看三遍。

第一遍,通读,了解整本教材的章节内容。从头至尾认真的、一字不落的阅读,不需要你对知识点记忆和理解有多么透彻,只要求对教材的体系、内容、框架有个大致的了解。

第二遍,精读,要仔细认真地去学习,去记忆。通过在对我们对知识点分章学习完之后,要进行一下系统的梳理,这一遍看书就不可以走马观花了,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书中的每个地方都要读透,不要留有任何盲点和误区。这一段重点在于加深理解和记忆,避免试题“超纲”。

第三遍,根据考试大纲上的内容,查漏补缺。考试大纲能够告诉我们哪些是考点,哪些内容只需要了解就可以了。根据考试大纲上的内容,分辨教材中哪些是必考点,着重去记忆。对于那些只需要了解的内容也许我我们去看,因为这样对我们把握考点有重要作用。

点击免费下载>>2020社会工作者试题/考点突破/章节重点>>

相关推荐: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