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书籍

2023年社会工作者新教材封面变了,部分内容变动较大……

来源:233网校 2023-03-23 11:08:10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于3月22日左右出版发行,新教材233网校已经拿到手了,你知道新教材长什么样子吗?教材怎么购买?新教材变动大不大?变了哪些地方?……速来跟着学霸君一探究竟!

社会工作者教材封面

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包含两本,分别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包含三本,分别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从教材封面看,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封面发生了变化,各科目教材封面如下所示:

2023版社会工作者教材封面图


社会工作者教材购买方式

要想通关拿到社会工作者证书,教材是必须要买的。考生如果想要购买2023版社会工作者考试官方教材,就可以进入233网校书店进行购买。

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由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委会编写,出版社是中国社会出版社,考生一定要认准官方正版教材。

点击进入>>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官方教材购买入口

方式1:进入233网校书店购买《官方教材》。点击购买>>

方式2:报考2023年社会工作者至尊班赠送《官方教材》。查看详情>>    

注意:233网校书店为官方指定销售社会工作者教材平台,大家可以放心购买。另外,进入上方链接购买官方正版教材,还额外赠送30天题库高级免费会员

社会工作者新教材变动

233网校助教老师对2023新版社会工作者教材进行预测分析,中级法规与政策变动最大,变动比例在40%左右,中级综合变动最小,变动比例在2%左右。其他科目变动大约在10-20%之间,各科目教材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科目变化对比教材变动
直播解读
初级综合能力变动主要集中第1章、第9章。
在第1章的“社会工作主要领域中”删除了“减贫社会工作”的内容。
第9章关于法规的部分,几乎全章内容都有修改,如删除了第一节“社会政策的目标\功能及其与社会工作的关系”,原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内容或变更或删除或增加,同时新增了“第三节我国加强社区治理与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规定”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初级实务

变动主要集中在第5、8、9、12章。
如第5章妇女社会工作。如“四期”改成“五期”,“贫困女性化问题”改成“妇女返贫问题”,增加“家庭教育”,“针对妇女贫困的工作”改为“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整个内容大变。
第8章 优抚安置社会工作。整段内容都大变。
第9章 社会救助社会工作。都根据新规进行了修改。
第12章 社区社会工作。部分内容进行调整、整合、删除,修改。变动较多。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中级综合能力变动较小,主要集中在第一章第二节关于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新增了小部分内容。对考试影响不大。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中级实务

变动主要集中在第2、6、9、10、13章。
第2章修改了部分表述、第6章删除“妇女脱贫工作”新增“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等知识、第9章修改了部分概念、第10章根据新规或修改或新增了社会救助的部分内容、第13章社区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这一节或删除或新增了一些内容,需要重点掌握。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中级法规与政策变化较大。除第2章、第7章无实质变动。其他章节内容均根据新的政策法规进行了修改、增加,对考试影响较大。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值得注意的是,教材变动点即重要考点!为此,233网校整理了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新教材变化详细变,助你了解教材变动点。

速度来下载完整版

↓↓↓


新教材上市抢课程福利

报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至尊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黄金考点》《真题详解》纸质教辅书籍。通关课程+实力老师助你充分利用黄金备考时间,掌握各单项锁分技巧,争取高分取证!

点击查看>>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课程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233网校大咖带学,助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相关推荐: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