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从双宋离婚,学习社会工作者如何进行夫妻关系改善!

来源:233网校 2019-07-10 16:07:00

2019年6月27日,韩国当红影星宋仲基与宋慧乔分别发表离婚声明,两人于2017年10月31日在首尔举办婚礼,但婚姻关系仅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就以失败告终。这段因红遍全亚洲的火爆电视剧《太阳的后裔》而结缘的童话爱情故事,最终以惨淡结尾收场,导致很多影迷大呼再也不相信爱情,然而真正的婚姻,除了爱情包含了其它诸多复杂因素,例如除了夫妻双方以外的其它亲属关系,双方经济问题,遇到问题时如何沟通解决等等。

抛去明星的光环,我们来看看普通生活中社会工作者如何进行夫妻关系改善服务。

 在社会工作者实务中,改善夫妻关系的服务属于家庭社会工作者的主要内容,家庭社会工作者的内容包括:

1:改善亲子关系的服务

2:改善夫妻关系的服务

 如果家庭社会服务工作的焦点集中在家庭夫妻关系的改善上,这样的服务就属于改善夫妻关系的服务。包含以下两个方面:

1:婚姻辅导

婚姻辅导顾名思义是指针对夫妻的婚姻状况而开展的服务活动,如果是关注夫妻角色学习的,可以运用行为学习理论作为指导,帮助夫妻双方了解形成夫妻角色的分工和规则,调整夫妻角色。

如果是注重夫妻沟通交流方式改善的,可以从家庭系统伦理的3个基本观点进行指导:

1:家庭成员的问题是由整个家庭不良的沟通交流方式导致的

2:家庭所面临的危机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3:因“问题”而导致的家庭功能失调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以上三点均适用于婚姻问题(免费试听老师讲解>>)。

 2:家庭暴力的干预

家庭暴力的处理方法主要包括,妇女权益的援助,妇女平等意识的提升,还包括对施暴者的心理辅导等内容。

社会工作者考试内容繁多,且只有在真正理解考点意思的基础上才能快速答对题目,这对很多零基础考生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跟随专业的辅导老师学习,手把手教学,把所有晦涩难懂的﹑有歧义的知识点,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掰开揉碎了讲解,帮助考生快速提升,马上点击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