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助理社会工作师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12 11:20:00

从历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的统计数据来看,社会工作师考试不容易,难度不低,通过率确实不高。2008年-2015年考试通过率都是低于25%的,近几年才有所提高,主要因为社会工作师考试报考人员多为已经工作的在职人员,时间精力有限,所以社会工作师考试的通过率比较低。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分两个科目:《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助理社会工作师只有客观题,没有主观题,没有主观题,没有主观题,当你经过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主观题考试后,你会知道没有主观题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题型全部为选择题,其中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多选题20道,每题2分,在做题时,应注意多选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如果已经确定了2个(或以上)正确选项,则对只略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

image.png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着重专业理论,包含各方面的初步理解,是比较广的知识点,考试时也主要考知识点。

社会工作实务针对的是实务性工作上的内容,都是社会工作者日后需要真实接触的领域,需要把知识融入真实情况,着重考案例,这门题相对出的比较活。

以上为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难度!你们觉得助理社会工作师好考吗?其实学霸君建议把教材认认真真看完,再把真题和模拟题刷一遍,还是比较容易过滴!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