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考试延期已确定,2020年社会工作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5-09 15:30:00
导读: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初级、中级、高级)考试延期已确定,备考时间更充足,那么,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有增加么?

一、官方延期通知,具体时间仍未知

官方时间.docx.png

来源:中国人事考试网

从通告中,我们可以得出两条重要的信息,一是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确定推迟举行;另一个是具体考试时间仍未知。这也意味着,我们对于备考的时间和复习节奏把控,依然是充满较大疑惑和不确定性的。

二、2020年考试难度可能有所增加

1、新教材改版

2020年4月初,社会工作考试新教材发布,尽管整体的大纲没有出现较大的变动,但是各教材也出现了较多的改动,在一定程度上对复习有所影响,增加了相应的难度。(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改动详情>>>)

2、考试通过率

通过率.png

(注:2017年信息不详)

从上图可以看出,从2011年开始,考试通过率的整体趋势是向上的,16年有着较大的增长达到34.84%,18年保持在26.6%;而2019年,根据各省通过率,多在20%左右,例如2019年广东省社会工作者通过率为17.57%,江苏省约为20.3%,湖北省约为17.9%。

3、高级社会工作考评机制逐渐完善

2018年3月,国家出台了《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2019年8月,《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发布;2019年9月,高级社会工作师报名启动;2019年11月,全国首次高级社工师考试举行,报名人数达到6702人。

高级社会工作考试的“十年之约”,也让整个社工的考试体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同时,这也意味着,初级社工、中级社工、高级社工考试三者之间的难度进行相应的协调。

三、备考建议

1、调整心态,认真复习

根据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复习进度,认真学习,减少焦虑和急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管什么时候出具体考试通知,都能宠辱不惊,泰然处之。

2、查漏补缺,加强巩固

随着复习的深入,对一些常考点、重难点的积累越来越多,可以及时通过做题、刷题,及时反馈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