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预习题每日一练(7.21)

来源:233网校 2018-07-21 11:08: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1)答题技巧点拨

1.福利院督导大刚发现新进的3位社会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与老人沟通时感到困难,从而难以与老人建立关系。根据这一情况,大刚决定为他们定期进行团体督导。大刚制订了督导计划,确定了不同主题和内容的活动,以提升他们的实务能力,从而有效地解决问题。本案例中,大刚的督导方式是()。

A.咨询式督导

B.管理式督导

C.训练式督导

D.师徒式督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需要考生识记社会工作督导的含义和4种督导对象,理解不同类型的督导。


2.服务对象向社会工作者小王借钱为妻子看病,小王感到十分为难,向机构督导者老张求教。下列老张的做法中,最能体现社会工作督导教育功能的是()。

A.安抚小王的情绪,劝他不要过于着急

B.分享自己遇到类似问题时的处理方法

C.亲自协调医疗资源,解决服务对象就医问题

D.缓解小王的压力,协助他理解服务对象难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生在复习时除了记忆外,还需要懂得理解和区分几种督导模式,能够结合具体情境进行分析。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社会工作者是时候抢先备考啦,现在备考,2019抢先通关取证!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取证指导>>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