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3.18)

来源:233网校 2024-03-18 10:59:45

每一次翻开书本,都是一次与智慧的邂逅;每一次努力学习,都是一次对未来的承诺。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了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另外还有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老赵,甲县乙镇丙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因病在丁医院住院手术,经报销后仍难以承担符合规定的基本医疗自付费用,申请医疗救助,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老赵的医疗费用应由(    )。

A.甲县医疗保障局直接办理

B.乙镇人民政府审批

C.丙村村委会审核

D.丁医院向主管部门申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申请医疗救助的,应当向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经审核、公示后,由县级人民政府医疗保障部门审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和特困供养人员的医疗救助,由县级人民政府医疗保障部门直接办理。老赵为低保对象,故选A。

2、根据《法律援助法》,下列人员申请法律援助,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的有()。

A. 小张,特困人员,持有特困人员供养相关证明

B. 小李,优抚对象,持有因公牺牲军人遗属优待证

C. 小王,进城务工人员,持有请求工伤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材料和相关证明

D. 老赵,退休职工,持有请求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材料和相关证明

E. 老吴,农民,持有请求支付生态破坏损害赔偿的材料和相关证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法律援助的审查程序。法律援助申请人有材料证明属于下列人员之一的,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无固定生活来源的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社会救助、司法救助或者优抚对象;申请支付劳动报酬或者请求工伤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进城务工人员;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人员。

A选项正确,属于社会救助对象;

B选项正确,属于优抚对象;

C选项正确,属于请求工伤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进城务工人员的情形;

DE选项错误,不符合题意,为干扰选项。

3、根据《自然灾害救助条例》,下列组织机构应设立专职或兼职的自然灾害信息员有( )。

A. 某村民委员会

B. 某居民委员会

C. 某煤矿企业

D. 某公办中学

E. 某户外救援协会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自然灾害救助条例》第十二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自然灾害救助人员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设立专职或者兼职的自然灾害信息员。故选ABCD,E为干扰选项。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