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预习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2-12-15 16:01:14

1.为了促进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发展而开展的专业服务工作属于( )范畴。

A.妇女社会服务 

B.家庭服务

C.社会救助

D.心理健康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妇女社会工作是针对女性需要、为了促进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发展而开展的专业服务工作。实际上,妇女包括所有的女性,从女童到成年、老年女性。除了动用法律手段对这些伤害、歧视女性的行为进行遏制外,社会工作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能发挥重要作用。

2.社会工作者帮助服务对象对自己所处的实际状况作出正确的理解和分析的技巧,这属于( )。

A.现实情况反思 

B.直接影响反思

C.人格发展反思 

D.情绪控制反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是指社会工作者通过与服务对象相互沟通交流,引导服务对象正确分析和理解自己的问题的各种具体技巧。这种辅导技巧比较关注反映服务对象内心的感受和想法。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主要包括现实情况反思、心理动力反思和人格发展反思。其中,现实情况反思是指社会工作者帮助服务对象对自G所处的实际状况作出正确的理解和分析的技巧。

3.“让服务对象从事自己所担心害怕的事,从而使情绪、行为背后的非理性信念呈现出来”,这种技巧是( )。

A.冒险 

B.鼓励 

C.劝说 

D.忠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冒险,即让服务对象从事自己所担心害怕的事,从而使情绪、行为背后的非理性信念呈现出来。

4.( )提出了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

A.罗杰斯 

B.林德曼 

C.班杜拉 

D.米纽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世纪60年代初,米纽秦总结自己的实际辅导经验提出结构式家庭治疗法。

5.在服务过程中,对案主的兴趣、自我防卫机制等资料的收集,这些资料的收集是属于( )。

A.生理方面 

B.心理方面 

C.价值观方面 

D.能力方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资料包括服务对象生理、心理和社会等方面的情况,其中案主的兴趣、自我防卫机制属于心理方面的资料。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