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4.26)

来源:233网校 2020-04-26 09:46:00
导读:对于每个人来说,最早的日子就是今天,最早的时刻就是此时此刻。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从今天开始,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4.26)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小组工作是社会工作的基本方法之一,小组工作的特点不包括( )。

A.小组组员问题的共同性和相似性

B.强调小组组员的民主参与

C.注重团体的动力

D.组员间必须共同进退,组员个别需要并不重要

2.在志愿者管理中,( )的目的是了解志愿者的兴趣,掌握其个人资料,安排志愿者到合适的服务岗位。

A.评估

B.面谈

C.签约

D.监督

3.老年人个人感官过程的变化是指( )。

A.生理的老化

B.心理的老化

C.社会的老化

D.功能的老化

4.建立关系的会谈是指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初次接触建立相互信任的( )。

A.互动关系

B.合作关系

C.个案辅导关系

D.人际交往关系

5.后期成熟阶段,小组及组员呈现出的特点不包括( )。

A.对社会工作组的依赖渐强

B.组员对社会工作者的依赖渐弱

C.小组的关系结构趋于稳定

D.组员对小组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参考答案:

1.D【解析】与个案工作和社区工作等方法相比,小组工作方法有其自己的特点和功能。小组工作的特点包括:(1)小组组员问题的共同性或相似性;(2)强调小组组员的民主参与;(3)注重团体的动力。

2.B【解析】有些特定的服务工作需要通过面谈程序,寻找适合的志愿者二面谈的目的是了解志愿者的兴趣,掌握其个人资料,安排志愿者到合适的服务岗位,让志愿者了解社会服务机构,以便他们是否决定要承担服务岗位的工作。

3.B【解析】心理学意义上的老化是指老年人的感官过程的变化。

4.B【解析】建立关系的会谈的主要目的是帮助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建立专业的合作关系。为了保证专业关系的顺利建立,社会工作者在这种会谈中的工作重点是创造一种宽松、信任的谈话氛围,让服务对象能够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5.A【解析】后期成熟阶段,小组及组员的特点主要表现在:(1)小组的凝聚力大大增强;(2)组员关系的亲密程度更高,对社会工作者的依赖则大大减弱;(3)组员对小组充满了信心和希望;(4)小组的关系结构趋于稳定。A选项属于工作开始阶段组员的特点。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