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1-26 00:00:00

1.接案期的工作非常重要,它的目标是要与服务对象建立一种良好的(  ),为后续的预估和介入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以便社会工作者和服务对象能以此为起点一起工作,实现社会工作的助人目标。

A.合作关系

B.服务关系

C.专业关系

D.帮扶关系

2.最近王女士对生活充满困惑,向社会工作者小李求助。在制订目的和目标阶段,小李认真询问了她的愿望,并与她讨论协商,最后她们对需要达到的目的统一了意见。社会工作者的这种做法充分体现了制订服务计划时应遵循的(  )原则。

A.详细和具体

B.要尊重服务对象意愿

C.计划与宗旨相符合

D.平等和协商

3. 矫正社会工作者于丽在工作时发现,服务对象小孟又开始和以往的赌友联系,于丽最适宜开展的辅导项目是:

A.以“健康自我观、重塑自信”为主题的项目

B.以“科学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冲实”为主题的项目

C.以“我是社会有用的人”为主题的项目

D.以“交真朋友、走自新路”为主题的项目

4. 某社区刑满释放人员比较多,就业困难。为了促进该群体就业,社会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其中,属于从中观层面开展工作的是:

A.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心理辅导,进行工作培训

B.联系相关部门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合适岗位

C.开展社区教育,改变社区居民对矫正对象的负面印象,促进刑满释放人员融入社区

D.修改岗位政审标准,促进满足刑满释放人员的就业需求

5. 光荣院的张大爷最近在聊天中经常对社会工作者小唐说:“人老了,没有用了,剩下的日子也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了。”针对张大爷的情况,小唐计划为张大爷提供帮助。下列选项中,小唐最能帮助张大爷的服务方法是:

A.人生回顾 

B.情绪辅导 

C.危机干预 

D.个案管理

6. 为协助新近复员退伍军人尽快找到新工作,适应新生活,社会工作者拟为其开展小组辅导。下列内容中,属于小组后期要做的工作是:

A.让组员分享对复员退伍的看法 

B.协助组员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C.为组员链接职业培训资源 

D.为组员介绍当前军改政策背景

7. 赵大爷年近七旬,生活在农村。几年前赵大爷的独子因交通意外身亡,老伴受不了打击也去世了。目前赵大爷无亲无故,以拾荒为生。社会工作者老宋计划协助赵大爷申请救助。下列救助类别中,最能帮助赵大爷解决生活困难的是:

A.最低生活保障 

B.特困人员供养 

C.就业救助 

D.临时救助

8. 某社区贫困家庭有位10岁脑瘫儿童,父母双双下岗,家境贫困,无钱支付高昂的康复医疗费,也无力送孩子读书,长期封闭的生活环境造成孩子性格孤僻、内向。存在较严重的心理问题。社会工作者小刘经过需求评估,认为________需要不是该残疾儿童当前的主要需要。

A.医疗康复 

B.基本生存 

C.接受教育 

D.价值实现

9. 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和危险传染病人进行救助时,社会工作者应坚持的原则是:

A.先救治,后救助 

B.先救助,后救治

C.只救治,不救助 

D.只救助,不救治

10.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对象的是:

A.流浪乞讨的危重急病人 

B.流浪乞讨的传染病人

C.流浪乞讨的醉酒人员 

D.流浪乞讨的智障人员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