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0-01-28 00:00:00

1.某社区社会工作者在寒假期间,筹划开展了“七彩假日”活动,组织青少年参加“社区公益课堂”“社会实践快乐成长”“迎新年才艺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有12名孩子在争当“文明小使者”“环保小卫士”活动中被评为“社区七彩之星”。从社区教育的角度看,上述活动属于(  )

A.公民教育

B.健康教育

C.补偿式教育

D.控制式教育

2.近年来不断有专家指出,对于农村年幼的“留守儿童”,应建立一些农村幼儿园,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幼儿老师和社会工作者来为他们提供服务,而不是将他们交给年迈的祖父母照顾。这说明社会工作中选择介入行动应遵循(  )原则。

A.个别化

B.以人为本

C.考虑服务对象的发展阶段和他们的特点

D.服务对象自决

3. 社区开展就业救助可以________,职业介绍和指导,发掘就业岗位入手。

A.安置培训 

B.就业培训 

C.技能培训 

D.专业培训

4. 社会工作者小赵为家庭提供专业服务时,特别重视从家庭所有的社区进行问题分析,并把社区作为介入重点。从生态系统理论看,社区属于:

A.微观系统 

B.中观系统 

C.外部系统 

D.宏观系统

5. 孙先生是上海一家有名的企业家,年事已高的他希望在外留学的儿子来接管他的企业,但儿子认为自己已经适应了海外的生活,希望在国外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为此父子俩发生了激烈冲突,孙先生找到社会工作者,希望能够调解父子之间的关系,让儿子回国工作。此时,社会工作者应该做的工作是:

A.认为年轻时就应该闯一闯,,支持孙先生的儿子留在国外

B.指出孙先生身体不好,作为唯一的儿子应该回家照题父亲

C.劝导孙先生,既然劝不动就让儿子留在国外吧

D.促进孙先生与儿子进行交流沟通

6. 王女士与丈夫婚后育有一女,生活稳定和谐,自从政策放开要了二宝后,王女士既要辅导大女儿功课,又要照顾二宝生活,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对丈夫抱怨日增。在社会工作者介入下,王女士的丈夫也参加到对两个孩子的照顾中来,夫妻两个在共同承担家庭责任中加深了感情,也密切了亲子之间的关系。上述案例最能体现的社会工作理论视角是:

A.人类行为与环境 

B.系统理论

C.认知行为理论 

D.增能理论

7. 北京市近年来在社区成立“社区青年汇”,以青年交友联谊、文体娱乐、教育培训、心理服务以及青年自治培育为主要服务内容。帮助流动人口青年更好地认识城市,提高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该举措体现了社区社会工作者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面________的主要内容。

A.学业辅导服务

B.人际关系成长服务

C.协助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

D.流动人口城市融入相关服务

8. 某小区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租住,由于生活方式,习惯和语言差异。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经常产生摩擦,为了让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融洽相处,社会工作者宜开展的服务是:

A.社区教育 

B.社区矫正 

C.社区团结 

D.社区参与

9.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某社区的社会工作者策划开展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成全生命;禁止吸毒和预防自杀、暴力等危害生命的行为的大型宣传活动,上述工作属于:

A.生命健康教育 

B.家庭美德教育

C.社会公德教育 

D.科学文化教育

10. 社区社会工作的逻辑起点和基本立足点是:

A.对街道党工委工作思路的了解

B.对社区民情尤其是社区需要的了解

C.对社区各类社会民间组织活动的了解

D.对社区经济状况的了解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